祖国_祖国,为你骄傲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祖国_祖国,为你骄傲

  金色的十月,我伫立在金色的秋风中,遥望东方地平线那冉冉升起的一轮红日,思绪如骏马般飞腾,将喜悦和憧憬幻化成美丽的诗篇在人类历史的天空上有无数伟大而不朽的灵魂之星闪烁着迷人的光芒,一个强大而繁盛的中华民族巨人般永远矗立在世界的东方。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天安门前的英雄纪念碑跨过了岁月的彩虹,沐浴了风雨的洗礼,映现出雄风卷扬、悠久浩荡的五千年中华精神,在晨曦流岚中迎接着永远的晴天和热土。喜庆的锣鼓震耳欲聋,奏响的一曲亘古永恒的赞歌,已穿过星云与物质间的荒莽,成为新世纪最强的号角,新时代最美的音符,凝结成春光里如诗般的历史。这就是我的祖国。在我十二年的生命里,我从国徽的庄严里,领悟了祖国的含义;从国旗的舞姿里,阅读了祖国的含义;从国歌的旋律里,聆听了祖国的含义。每当提笔写下“祖国”两个字的时候,我的心里顿时充满了无限的自豪与幸福。祖国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之鹰搏击风雨、自由翱翔的蓝天;是一个民族孕育自己的英雄和伟人的摇篮,是一个民族用自己的智慧创造灿烂文化和文明的基础;是一个民族永远不被征服的精神所在和永远不被摧毁的力量源泉…… “祖国”,这神圣的词汇,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里,是那样的深厚,那样的广博,那样的神奇;同时又是那样的朴素,那样的简洁,那样的温馨。有时,她比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还要雄峻巍峨;有时,她又比一滴露珠还要谦逊平和。“祖国”,这伟大的词汇,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眼里,是一种包容,一种厚度,一种胸襟,一种品质。有时,她是支撑我们巍然站立的那根挺拔的脊梁;有时,她又是安顿我们的光荣和梦想的宁静港湾;有时,她不过是我们脉动的血管里灼灼燃烧着的一腔热血;有时,她又是指引我们回归家园的一座灯塔。哪个儿女不爱自己的母亲?哪个儿女不爱自己的祖国?这是一个民族的内在精神里所蕴藏着的一种最炽热最高尚的情感,是一个民族向世界袒露的最伟大最高贵的灵魂。爱自己的祖国是无条件的,就像祖国无条件地贡献给我们可以畅饮的清泉、甘甜的果实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