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一日游

中国儿童资源网

鼓浪屿一日游

  来到厦门的第二天,是个出游的好天气,妈妈带我到鼓浪屿游玩。

  随着客流,我们踏上去鼓浪屿的游轮,认真地听着导游的解说,兴奋地看着游轮激起的层层海浪,片片浪花,向后涌去。偶尔,可以看见天空中飞翔的海鸥,听到那清脆的鸥叫声。在那浓浓白雾之中,鼓浪屿岛若隐若现,仿佛是在耐心等待我们的到来。

  游轮靠岸了,客流纷纷涌出码头。我们选择了鼓浪屿的龙头景点---日光岩。鼓浪屿景区注重环境的保护,是一个没有机动车的岛屿,我们走过了色彩多端、品类繁多的店铺、穿过了七弯八拐的小巷,终于来到日光岩山脚下。

  仰头一望,顶峰高高在上,巨石凌空耸立。艰辛的攀爬开始了,脚下的路忽高忽低,有时平有时陡;一会把我们带到山边缘,感觉摇摇欲坠,一会又树木葱茏,繁花似锦。刚到山腰,人已累得“挥汗如雨”,但再往前走,树荫密布,凉爽至极。看着顶峰遥遥在望,我鼓足勇气,一个劲地往上登。忽然,一束温暖的阳光,透过顶峰,透过树叶,照在我的身上,我兴致大起,忘记了苦累,抛下了艰辛,冲上了顶峰,拥抱那温暖的阳光!

  凭栏远眺,鼓浪屿和厦门的全景尽收眼底:高楼大厦、奇石林立、树林环绕着小岛、绿树红墙、无边的海岸、三五成群的孩子们奔跑着、玩耍着、说笑着……我心中暗暗赞叹:美呀!实在令人心旷神怡,不愧是厦门的象征。

  美丽的鼓浪屿,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