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惠山古镇_55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惠山古镇_550字

  2月27日下午1点半,由我和陈韵屹带领的雏鹰假日小队来到了惠山古镇,领悟我们祖国的名胜古迹。

  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范文正公祠,往里走,我们看到大厅上方的匾额“德行传家,”下面还有一副对联“文章传赤县,忠爱数名流。”范文正公就是大名鼎鼎的名臣范仲淹,他是宋代的大政治家,他写过的著名文章有《岳阳楼记》等等。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旁边的陆宣公祠,他是唐朝著名的贤相,走进大厅迎面就见“学为帝师”的一块红匾,是由民国时期的汤恩伯题写的,可见陆贽的人品和学问是多么的受人尊敬和赞誉!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了倪云林先生祠,倪瓒号云林,元代无锡人,是我国古代著名的画家。街两旁还有很多名人祠堂,数不胜数。四周的那几棵桂花树上开满了桂花,风一吹,桂花纷纷扬扬飘落下来,更为古镇增添了几分宁静,诗情画意。“哇!好美啊!”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小吃一条街。人特别多,互相拥挤。好不容易挤到了“秦园小吃”,我们几个人,有的挑选小笼;有的挑选馄饨;有的挑选豆腐花……各自叙述点心的美味。

  吃饱了,我们又精神十足地向前走去,古镇到处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气氛,到处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大红灯笼。游玩的人群不断涌进来,不知不觉到了该分手的时候,但我们意犹未尽,相约下次再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