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父母养育恩_10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不忘父母养育恩_1000字

  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素有礼仪之邦的称号。而礼仪之首便是孝敬父母。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我们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令人感动的历史典范:

  在汉代有一个叫黄香的孩子,他九岁丧母,与父亲相依为命。寒冬腊月他为父亲暖被窝后再挑灯夜读。炎炎夏日,父亲在外纳凉,他就在父亲身旁摇这着扇子驱赶蚊虫。他对父亲说:“养育之恩,孩儿应当终生相报。”

  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故事!小小年纪就懂得孝敬父母。古人尚且如此,难道我们就不如他们吗?这个故事一直激励着我——不忘父母养育之恩。心中惦记着父母,一直伴随着我的生活。

  从离开家,参加工作之时,我会将每个月的工资寄给母亲,,手中只留生活费。妈妈每年过生日,我都会买生日礼物,陪妈妈一起唱生日歌,一起点蜡烛……让妈妈觉得她并不孤单,他没有白疼我这个儿子。虽然说这些微不足道,但我能从妈妈的眼神中感觉到她的心里暖暖的……

  父母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庭,他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光都无私的给了我,留给自己的只是残枝枯叶。

  当我做上可口的饭菜时,我总会先让妈妈品尝;当冬天来临时,我会给妈妈穿上暖和的衣服;夏日来临时,我会给妈妈献上他想吃而不舍得吃的水果;秋天,是妈妈最忙碌的季节,我给妈妈撑起蓝天,让庄稼粒粒归仓……

  有一天,天正下着雨。我路过校门口,见到被雨淋湿了衣服的家长,手中拿着雨衣,一个个站在校门口,耐心的等着放学接自己的孩子。这一幕,让我想起了当年发生在我身上的情景:

  那是一个雷电交加,漫天风雨的下午,放学铃已经响过很久,班里的同学穿上雨衣被家长陆陆续续的接走了。空荡荡的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没有雨衣,只好在教室里等雨停了。可这时雨越下越大,雷声和闪电将教室笼罩在阴森的天空中,恐怖的景象已把我吓吓的战战兢兢,我很害怕:我多希望能见到妈妈(妈妈病了)。这时黑暗的雨帘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向学校奔来。“啊!是妈妈!”我跑出校门,一头扑到妈妈的怀里。妈妈用冰冷的手抚摸着我的脸。只见她全身湿透了,微笑的脸庞上没有一点血色,瘦弱的身躯在风中颤抖。只有充满爱意的眼神支撑着她没被压倒。顿时我泪如雨下,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

  我从这一幕中清醒过来,我愧对我的母亲,从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今天的我,父母要付出多少汗水!受多少累,吃多少苦?我不能忘记她,不能让他失望。父母恩情重于泰山,我怎能忘记我的父母。让这份真诚感染您的子孙,让这份爱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