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恩父母


    花儿感谢小草,小草的碧绿衬托花的美丽;小草感谢大树,大树的遮风挡雨带来小草油油生长;大树感谢士壤,肥沃的士壤让其茁壮成长;人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我们能生活在这美好、精彩的世界上,是因为我们的父母养育了我们。他们教会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走第一步,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说第一句话,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认第一个字……如果没有我们亲爱的父母,就没有我们。
    虽然我的父母相貌并不出众,但是,他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并不是能用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记得我七岁那年,在一个风雨交加,异常寒冷的冬夜,我突然发高烧。爸爸妈妈见了,二话没说,穿上外衣,帮我穿好衣服,拿起雨伞,背起我,就疾步往医院走。路是那样的长,又是那样的难走。到了医院,医生说送得及时,不然后果严重,迷糊中,觉得医生在我身边不停地忙碌,父母那焦急的身影在我身边不停晃动,嘴中一个劲说向医生说:“救救我的宝贝,救救我女儿。”到了第二天早晨七点多,我终于脱离了危险。我睁开双眼,看到父母因一夜没睡,眼中布满红红血丝,疲惫的身躯却是满面微笑地望着我。爸爸用手抚慰我的脸颊,轻轻对我说:“宝贝,好好休息,妈妈陪着你,爸爸上班去了,一下班就来看你,给你带好吃的……”望着父亲渐渐远去的身影,因疲惫而沉重的步伐,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好不容易等到下班了,爸爸买了很多我喜欢的水果,还有一个大蛋糕,上面插着七支蜡烛。爸爸望着我开心又充满疑惑的双眼,对我说“宝贝,你忘啦,今天是你生日,祝你生日快乐!”我深情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以后一定会好好报答你们的。”他们说:“只要你健康快乐,成绩好,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以后,我学习更加努力了,因为我要用成绩来报答父母。
    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因此,为了报答辛苦养育我的父母,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找一个好的工作,让父母安享晚年。父母为我付出的,我将十倍、百倍的感谢、回报他们,让他们的付出有价值。
    指导老师:杨建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