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共同成长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恩亲情,共同成长

  人们都说:亲情似山,母爱如水。但我却认为母爱如山泉,甘甜而温暖。古语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那么,你是否想过母爱,去感恩母爱呢?

  “叮铃铃”一阵响声过,学校涌出了人流。可此时天公不作美,眨眼间狂风大作,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随着人流,来到了廊桥上,四处眺望,可是没有看到妈妈的影子。我焦急地在廊桥上来回踱步,心想:妈妈一向都是很准时的呀!今天怎么还没有来?难道……她忘记来接我了?

  猛然间一个闪电照耀大地,紧接着一声闷雷,将我从幻想中惊醒。我向四周张望,还是不见妈妈的踪影,雨却越下越大。随着时间的流逝,人流也逐渐向四周散去。我越来越感觉到害怕,孤独侵蚀了我灵魂。偶然瞥见对面坐着一个比我小的男孩,在廊桥的尽头最亮的地方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阅读。看着他瘦小的身子却显得那么自然、坚强,我觉得自己有些懦弱。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一刻钟过去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天也逐渐暗了下来。

  终于在廊桥的那一头射来一束耀眼的灯光,我喜出望外地向光源之处奔去。“妈妈,是你吗?”“宝贝,是妈妈。”一句普通应答,让我顿时觉得全身温暖。我飞快地迎了了上去,坐进车里,妈妈歉意地跟我解释。由于我在气头上,一点儿也没有听进去。只是一个劲地碎碎念:“妈妈,你到底去哪儿了,怎么这么晚才来。我的作业都要来不及做了……”妈妈拂了拂两鬓吹乱的头发,歉意地给了我一个勉强地微笑。不经意间,我隐约看到了妈妈头上那一丝白发正滴落下一滴晶莹的水珠。在雨中,这些银发格外刺眼,我的喉咙瞬间好像有万根芒刺在喉,心酸万分。妈妈,你是多么辛劳啊,你头上的白发就是为我每天的学习、生活操劳而染白的啊!

  回到家里,妈妈的脸上已经是雨水淋淋,豆大的雨珠顺着发梢流落脖颈。我跑向卫生间拿来毛巾拭去她那脸上的雨水,妈妈脸上的皱纹如同雨水中的波纹,荡漾在我的眼前。再看看房间,原本凌乱不堪的床柜已经收拾得整整齐齐。我再也控制不住眼中的泪水,直扑入妈妈的怀里,将她抱得紧紧地。妈妈的怀抱是那样宽广、那么温暖。

  母爱如山泉,温暖而贴心。“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一起去感恩母亲,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