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 不唠叨的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母爱的作文 不唠叨的爱

  放眼周围,似乎许多母亲表达的爱,都是从唠叨中渗出,然而每每比较我的母亲,我都会感到更加幸福,因为她的爱,不是唠叨,而是理解,虽然相隔千里,爱却依旧没有变质。

  暑假时,我只身乘车南下,到时已是半夜。给我开门的,是睡眼朦胧的母亲。见了我,她显得十分高兴,她似乎随便却又隐含担心地问道:“晕车了吗?”凄寒的夜晚,这一句话却使我每个细胞都感到温暖。洗完澡后,桌上已摆上了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母亲在一旁帮我整理行李。睡觉时,心情似乎比以往好了许多,但却又感觉模糊。

  我的耐性不好,暑假的作业对我来说,就像是捡一地的枯树枝——无聊。所以,我第一天不做,第二天不做...很快就过去了一周。但妈妈从不催我,我问妈妈,为什么不催我做作业,妈妈说:“你长大了,我相信你一定会安排好自己的事,把作业出色地完成的。”我的脸顿时火烧样的热,心中十分惭愧,母亲的信任,我怎能辜负。我开始翻开那油墨香依存的作业,很快就完成了作业。是母亲的信任激励了我。

  玩电脑时,我离电脑太近或时间太长。母亲总是默默地说:“要注意眼睛。”不管我听与否,她也不再说什么,我也会高兴地关掉电脑,母亲的信任增加了我的自制力。

  暑假很快完了,在我即将踏入回家的火车时,母亲对我说:“俊儿,回家后好好照顾好自己,努力学习,我在这边就放心了。”我无语,却猛然发现,母亲的眼神是多么的黯淡,而我刚来时母亲的眼神又是多么的欣喜和明亮。火车已踏上归途。我的眼泪也随着火车启动而悄然落下。原来,母亲的爱一直伴随着我,给我快乐,初到的好心情,也正是因为这安静而又深沉的爱。母亲,我真的舍不得你!待到何时?我才能又与你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