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养育之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父母的养育之恩


    回忆起父母的养育之恩,实在是数也数不清呀!因为人一生下来,就是有父母的,而且哪个小孩生病,不都是父母带着去看病吗?世界上谁没有父母的养育之恩呢?今天,我就来讲一讲。我父母的养育之恩!
    那时我才5岁,字也不会写,握笔也不会握,暑假的时候,深圳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学校开展活动,我爸爸想我学一些特长,便带我去参加,里面有很多兴趣班,例如:唱歌、舞蹈、书法、……,我便参加了书法兴趣班,老师先教我们怎样握毛笔,我原以为握笔很难,没想到一下子我就学会了,握笔的方法是:中指在下面,十指在中指的上面一点,大拇指在左边,靠近中指和十指。老师教会了我怎样握笔,教我们写笔画……。在家里,我爸爸为了让我能更好地学习书法,买了几本练习字帖给我练习。爸爸本来可以好好地休息,但为了能让我学好书法,爸爸便亲自来教我写书法,经过一番苦练,我终于学会了写毛笔字,有一次,我参加深港澳书法大赛,得到特等奖,全家都很高兴。
    有一次晚上,我爸爸醒来,摸摸我的头,发觉我很热,认为我是发高热了,他便去叫醒我的妈妈,妈妈也觉得我是发高烧,于是叫醒我,妈妈便给我量体温,量度是39度,我妈妈便冲“小柴胡”给我吃,我爸爸更是恨不得马上天亮,因为他想早点带我去医院看病,你看我的爸爸妈妈多好呀!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上课要认真听讲,上课不要讲话,作业要认真完成,成为国家的栋梁,因为这样才能报答父母,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