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作文500字 我在越南过新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过年的作文500字 我在越南过新年

  放寒假了,我终于又回到了越南老家,准备在越南过年了!

  老历28号,我们要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迎接新年,在我家,我负责打扫房间,妈妈要把家里所有能洗的东西都洗一遍,我的爸爸就负责用吸尘器,其实我和爸爸只是装装样子,因为在越南,男人是不做事的!

  老历29号,我们要一家人准备过年的食品和用品啦!我们必须要出去买的食品是白酒和“五果盆”, 把它们供在祖先的牌位前。你们知道什么是五果盆吗?五果盆一般有番荔枝、椰子、水榕果、芒果等5种,在越南语里,番荔枝音同“求”、椰子同“余”、水榕果同“充”、芒果同“使”,意即祝愿年年有余,丰衣足食,有钱使不完。

  我家是越南京族人,所以还得要买桃花、金橘盆景。本来我们要买黄梅花的,但因为黄梅花在越南北方,而我们因为气候原因没有黄梅花,所以我们买桃花,桃花代表幸运。金橘是吉利的意思,金橘上的橘子越多,说明你家会有很多福气,可以赚很多钱。

  在这一天,我们还得一定要自己包粽子,中国的粽子是圆形的,我们的粽子是方形的,还要做肉丸、杀鸡。

  老历30号最重要的活动就是晚上全家人一起守岁。吃过晚饭后,我们全家人一起看电视,小孩子们可以睡觉到十一点,之后就要起床到中心广场去看放礼花活动。然后回家吃鸡肉,祝大人们新年快乐!

  新年第一天,我们都要回老家给爷爷奶奶拜年,吃团圆饭。在爷爷家里,奶奶带着女人们去做菜,爷爷带着男人们去挨家挨户拜年,我也跟着爸爸去拜年,哈哈,收到好多红包啊!

  我很喜欢过新年,希望你们能到越南和我一起过年!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