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饭桌上的笑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年饭桌上的笑声


    时间过得飞快,一忽儿,我过了九个春节。今年的春节又来了。大街上,小巷里,到处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商场里人群川流不息,家家户户抢着买鱼买肉,准备着过年…… 到处一片节日的欢乐景象。
    年饭桌上 更是洋溢着欢乐与幸福!
    瞧!年饭桌上摆满了山珍海味:晶莹的银耳汤、油亮亮的红烧肉、香味扑鼻的鸡汤 …… 最让人叫绝的是妈妈拿手的“董氏烧鸭”,它被摆在桌子的正中间,热气腾腾,我嘴巴都馋得不听使唤了,真想跑上去咬两口解解馋。
    开饭了。看!奶奶坐在首席,爸爸雄赳赳气昂昂地坐在旁边,妈妈坐在爸爸的对面,我和弟弟坐在另一边。大家迫不及待地举起筷子吃起来。
    这时,一肚子鬼主意的弟弟端着可乐,调皮地对我说:“祝你新年快乐,永远爱吃烧鸡!”我也不甘示弱,举起可乐说:“祝你万事如意,永远爱吃烤鸭!”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你一杯我一杯,嘴巴讲酸了,肚子灌满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全家人欢快地吃着吃着。突然,弟弟看见了一个圆溜溜的肉圆子,他夹起来,一不小心,掉在爸爸的白酒杯里,他赶紧捞起来送进口里,“呸,苦死了!”他尖叫着。我哈哈大笑,把手里拿着的鸡腿掉进了汤里,我的脸顿时变成了“珍珠脸”。弟弟笑得直打肚子,爸爸、妈妈也不约而同地笑了。奶奶的脸上笑成了个菊花。一阵阵地笑声飘向窗外……
    年饭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摸摸笑痛的肚皮,心想:“春节多么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