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的笑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雪地里的笑声


    周维斌    
     躺在地上,望着蓝天,那一朵朵白云好似一本日记本,偶尔翻开,常使人忍俊不禁。  
     “老天开眼啦!”不知是谁呼了一声。我跑出教室,顿时惊呆了:柳絮似的雪花飘个不停,孝顺的雪妹妹不一会就给大地母亲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下午,放学了,同学们奔出教室,来到雪地上,立马捏了个雪球,使劲掷了出去。一个雪球尚未落地,好几个雪球又腾空而起。我也禁不住诱惑冲了过去,与刘梦婷、应倩等人打雪仗,古话说得好: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翟旭旦、王晓方也前来助阵了。我把雪球捏得紧紧的,趁应倩不备,朝她背上丢去,中了!她追着我要揍我呢!突然,只听见“哇 ”的一声,寻声而视,原来,翟旭旦脸部受鱼安琪一弹,哭了。我们只好鸣金收兵。我想帮翟旭旦报一箭之仇,拿起一个雪球,向鱼安琪脸上扔去,中了,刘梦婷要为鱼安琪出气,向我发动“穷追猛打”式的攻击。我把事先准备好的超大型雪球扛起来,吓得她抱头鼠窜,我用力一丢,居然没中。她看见了,趁我制造弹药之际,来偷袭。我转过身来,大叫一声:“杀啊??”不料,她把雪球丢到我嘴里,原来雪是甜的。我乐了,笑着喊道:“别跑,缴枪不杀,呵呵!”  
     初战告捷,我们又堆起雪人来。这个女士在行,我们准备去捣乱。不一会儿,大概的轮廓就出来了,没料到被蒋逸一记“排云掌”,雪人的头四分五裂了,我来一招“风神腿”,雪人“粉身碎骨”,女士们不气馁,又堆了一个,把雪人弄得十分硬,八成有石头硬吧。但王晓芳对此一无所知,抢在前面想出风头,来招“天霜拳”,只见他的拳头猛地撞在雪人的身体上,雪人安然无恙,定格了几秒后,他才反应过来“好痛啊??”正甩着手呢!雪花仍然飘着,雪地里的脚印没了,打雪仗用的雪球没了,只留下那一串串欢笑声在回荡着……     指导老师:涟漪泛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