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松变成了世界大富翁

儿童资源网

卡尔松变成了世界大富翁

  那一天小家伙永远忘不了,他醒得很早,完全是自己醒的,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卡尔松的喊声把他叫醒的。小家伙想,真奇怪,然后到衣帽间去取报纸。他想,在朱利尤斯叔叔要报纸之前先安安静静地看看报上的连环画。

  但是这一天连环画没看成,可怜的小家伙,他只看到报纸的头版,因为上面闪闪发光的大标题让他冒出了冷汗:

  神秘物被揭──不是什么间谍

  他看到标题下面有西大桥及上面的飞行物照片──啊,不可能搞错──卡尔松正从桥上飞过。还有一张特写照片,他站在那里,面带苦笑向人们介绍可折叠螺旋桨和肚子上的开关。

  小家伙一边读这消息一边流泪:

  我们昨天到编辑部做了一次特别采访。一位英俊、绝顶聪明、不胖不瘦、风华正茂的人──按照他自我描写──来到编辑部,要求兑现一万元钱悬赏。他说他本人就是瓦萨区上空神秘飞行物,而不是其他人,但是他说他不是什么间谍,我们相信他说的话。“我只是侦察像长角甲虫和虚幻一朱利这类人,”他说。他的话天真无邪,所以我们认为这个“间谍”不过是一个不同寻常肥胖的小学生……他自己说是班上最好的学生──但是这个男孩有着使每一个孩子都羡慕的东西,即一个能够使他飞翔的小发动机,啊,你们从照片上可以看到。男孩说发动机是由世界上最优秀的发明家制作,但拒绝提供更多的细节。我们指出,如果发明家能批量生产,他会成为亿万富翁,但是男孩说:“谢谢,我们不想让空中布满会飞翔的小孩子,我和小家伙能飞就足够了!”

  小家伙看到这儿微笑了一下──真够哥们儿,卡尔松只愿意带他,而不是其他人!──但是后来他屏住呼吸继续读报。

  必须承认,这个男孩显得极不寻常。他语言混乱,所问非所答,断然拒绝说出自己父母的名字。“母亲是木乃伊,父亲是雍?普兰特,”他最后说,但从他身上再也挤不出更多的情况。“普兰特”听起来像个英国人的名字,孩子的父亲可能是英国人。看来他至少是一名优秀飞行员,如果我们能正确理解男孩所谈的话。父亲的飞行兴趣明显地遗传给儿子。男孩要求立即兑现悬赏。他说:“应该是我获得这笔钱,而不是飞勒和鲁勒或者其他小偷!”他希望所有的钱都是五分钱硬币,他说,“因为只有这类钱才是真正的钱。“他离开我们的时候,口袋里鼓鼓囊囊地装满五分钱的硬币,此外,他还将尽快推一辆独轮车来取钱。”你们看好我的钱,别弄丢了,如果丢了的话,斯科拉戛会把你们带走,“他说。此人肯定是他形影不离的朋友,尽管我们一点也听不懂他说的话。”请记住,你们大概只付了我一个大脚趾钱,“他走的时候这样说,然后他飞出窗子,消失在瓦萨区上空。

  男孩子不随自己的父亲姓普兰特,确实有些奇怪──这是怎么回事呢?他也拒绝透露──他无条件地要求在报纸上使用自己的名字,“因为小家伙不愿意,”他说,看来他很在乎小家伙的意见。男孩子叫什么,我们不能透露,最多我们只能说开头是“卡尔”,结尾是“松”。如果一个人不愿意在报纸上透露他的姓名,我们认为他有这个权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里把男孩子叫“男孩子”,而不能用他实际上的名字卡尔松。

  “看来他很在乎小家伙的意见,”小家伙一边小声说一边喘着粗气。然后他就走到通话线跟前,去拉通话铃,发出意为“过来”的信号。

  卡尔松来了。他从窗子飞进,高兴得就像一只黄蜂。

  “报纸上有什么特别的消息吧?”他一边半真半假地说一边扒出桃核看。“如果真有什么有意思的消息,请你念给我听!”

  “你真不知道害羞,”小家伙说。“你难道不知道,你现在破坏了一切,我们再也没有安宁了,你和我。”

  “那么谁相信你想安宁呢?”卡尔松说,并在小家伙睡衣上擦干净自己的泥手。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