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就会有——读《萝铃的魔力》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相信有,就会有——读《萝铃的魔力》有感

  花了一个暑假的时间,把《萝铃的魔力》这部书看完了,其中最令我欣赏的,也是我最喜欢的莫过于是那句:“相信有,就会有。相信可以,就会可以。人人都是强魔力者,只要虔诚地信仰魔法。”

  看看现实世界,不也是这样吗?

  历史的镜头缓缓拉远,我国古代著名地质学家——徐霞客,应仕途不顺而开始研究地质,他凭着一个“万里黄河定有源头”的念头的信仰爬山涉水,终于找到了黄河的源头——巴颜客拉山脉,从而写下了《徐霞客游记》,为后人研究地质学留下了无价可比的财富。

  历史的镜头向前看去,我们看到了祖国的“飞天梦”。从我国的第一颗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在地球的中国人民听到了自己祖国卫星发射回来的声音;再到第一次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发生成功并返回,五星红旗终于在宇宙中飘扬;再到“嫦娥三号”成功登月,在月球上留下了中国的痕迹,让五星红旗在月球上飘扬。是什么让一代代科研人员为这个“飞天梦”奋斗着,就是他们的信仰,他们相信通过他们的奋斗,中国会在别的星球上留下足迹,中国的五星红旗会在茫茫宇宙飘扬。

  我本人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从小就酷爱写作,从上了小学起,每周作文的表扬名单中都有我,可是每次有作文比赛时,比赛名单里从来没出现过我的名字。为了能够获得这个机会,我开始练习写作,并加大自己的阅读量。家人劝我不要在乎那些虚荣。但我明白只有我自己知道到,我想得到这个机会并不是虚荣,而是希望获得一种认可。我相信自己会得到这种认可。在初一下学期,老师念参赛名单的时候,我听到了我的名字。因为我的相信,我的努力,我终于得到了认可。

  居里夫人说过“我们要学会相信,尤其是要有自信。”而我认为,相信是一个人成功的根本,没有了相信就自然不会努力,不努力自然就不会成功。只要我们内心相信有,我们就会去奋斗,经过奋斗后就会成功,就会有。

  相信有,就会有。这也是我自己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