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眼神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最美的眼神

  每当繁星满天的时候,我都会到院子里抬头仰望星空,寻找最大最亮的那颗星……那颗星就是我日夜想念的爸爸的眼睛,那颗星的光芒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眼神!
  
  爸爸是一名中学语文教师。印象中我从上幼儿园开始,每天放学后都会被爸爸接到学校。我在一边玩耍,爸爸则一边批改作业,一边辅导学生,每次都要等到天上布满星星时才回家。可是不久,爸爸却不幸患上了糖尿病。由于家庭经济的拮据和他舍不下所钟爱的学生,他没有去住院治疗,这使他的病情时好时坏,有几次晕倒在讲台旁,幸亏学生们七手八脚将他抬到医院才脱离了危险。
  
  一次,爸爸开摩托车带我去上学。开着开着突然一头栽倒在路边的沟渠里,幸好沟渠里没有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被摔得很远,吓得哇哇大哭,赶紧爬起来去看爸爸。只见爸爸口吐白沫,脸色煞白地晕倒在车旁,慌乱中我急忙从爸爸的口袋里取出一块糖,剥去糖纸,塞到爸爸嘴里,掐着爸爸的人中穴(这都是妈妈教我的),哭喊着“爸爸”。仿佛过了许久,爸爸才睁开眼,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哭什么?爸爸没事。”“爸爸,你别吓我。”我抽泣着回答说。爸爸坐起来缓缓地说道:“晨晨,如果有一天爸爸走了,你不要伤心,爸爸要你快乐地生活,爸爸会变成天上最大最亮的一颗星星,天天看着你。”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我永远也忘不了六年前的那个暑假。我在家里玩腻了,吵闹着要到外婆家去玩。爸爸送我到外婆家的第二天,外公接到一个电话就匆忙带我回去了,到家一看:爸爸躺在浴缸旁,妈妈在爸爸身旁撕心裂肺地哭着。我一下蒙了,只听见邻居们在议论说是妈妈去上班了,爸爸在洗衣服时一头栽倒在浴缸里,就再也没有醒过来。我任凭眼泪不住地流淌,内心在不断地自责:如果我不去外婆家,而是留在爸爸身边,爸爸就不会出事了,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悲痛欲绝的妈妈在料理完了爸爸的丧事后,发觉了我的心结,她强忍着悲痛安慰我说:“晨晨,这是意外,不是你的错。你不要悲伤,也不要自责,爸爸希望你能够快乐地生活。”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想起了爸爸对我说的那些话。于是我不再自责了,而是快快乐乐地去过好每一天。只是,从此我喜欢上了星星:想爸爸了就去看星星,取得进步了就去看星星,遇到困难了还是去看星星……
  
  每年过生日许愿时,我都祈愿老天将所有的雨雪都安排到白天去下,因为每天晚上我都想去看那颗深爱我的和我深爱的星,他的光芒是这个世界上最美最美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