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一把新年的阳光亲亲

中国儿童资源网

掬一把新年的阳光亲亲

  秋天的落叶已飘远,早已化为一撮泥土构思春天的故事情节。
  岁月就是这样匆匆而去,新年的钟声悠然响起,一声声传抵心灵的最深处,年轻的心总是把流动的年华吟成诗篇,潮涨潮落都是动情的歌。
  一年的收成早已盘点,有酣畅的欢乐,有淡淡的哀愁;有忙忙碌碌,有恬静闲适;有浓浓的情意,有深深的祝福;有串串的思念,有切切的问候。三百六十五里路,一路有飞舞的音符,一路有轻吟的歌谣,不灭的誓言照耀阴晴圆缺,照耀坎坎坷坷。
  生活就是阳光下一株笑傲风霜的野菊,有花开的美丽,有花落的孤寂。风花雪月总是人们永远琢磨不透的谜。伸出记忆的手指,以追溯的方式沿流而上,梳理凌乱的梦想,补一补那张收获快乐和希冀的网,在人生的河流捕捞自己的心血和汗珠。
  掬一把新年的阳光洗洗脸,洗去脸上的岁月之尘,让欢笑和泪水,爱与哀愁在心中凝聚成一颗厚重的琥珀,珍藏一生。然后,让希望繁荣自己的生活,充盈自己的生命;让每一个日子充满稻谷抽穗的激情,荡漾五谷飘香的余韵。
  掬一把新年的阳光洗洗心灵,轻轻地闭上眼睛,让心情沉淀下来,开启另一扇窗户,倾听阳光温暖幸福的声音,倾听甜蜜撞击梦境的声音,倾听思念的纸鹤在月光里曼舞的声音,倾听青春的翅膀飞跃险峰峻岭的声音……
  掬一把新年的阳光亲亲,有生命与生命的对视,心灵与心灵的相融。打量阳光,有一种激情默默澎湃,有一股力量在心的港湾潜滋暗长,催促你扯起生命的帆,去抵达守望的远岸。亲亲阳光,有一种声音飘出心谷,隐约如风的耳语,轻轻诉说;有一种生活,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验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纯粹……
  掬一把新年的阳光闻闻,有一缕温暖的清香扑面而来,眼前掠过一茬茬庄稼绿上心的原野,耕牛、犁铧匆匆而过,还有种子在瓦罐中躁动不安的声响和播种的身影在田园长成长长短短的诗行。
  掬一把新年的阳光晒一晒心事,把有水分的情节和虚情假意烘干,用诚挚填满心怀,给自己快乐,也给别人快乐。
  掬一把新年的阳光,拨弹奏响心弦,把祝福传达远方:所有的希望如愿,所有的期待出现,所有的梦想实现,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
  掬一把新年的阳光亲亲,拥一个明媚的春天入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