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畅想曲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新年畅想曲

  初111班   高虹
  当西伯利亚的冷空气携着冬天的问候从我耳旁呼啸而过时,我看到刺骨的冰冷伴着树梢最后一片落叶消失在远处,才突然想起转身回味点什么,憧憬点什么……
  2013年的我太过软弱,太过胆小。2014年的我要做到勇敢自信。看吧,那舞台上跳着震撼人心的舞蹈的女孩是谁?那领奖台上闪着骄傲身影的女孩是谁?那主席台上自如发表演讲的家伙又是谁?是我,我会做到!
  2013年的我与人相处太过敏感太过警惕,2014年的我要做到以心换心,以诚待人。听吧,那朋友间真诚无比的话语由谁说出?那朋友间一声声关心的问候从谁口出?那因与朋友友好相处发自内心的笑声是谁发出?是我,我会做到!
  2013年的我太过骄傲太过自负,2014年的我要做到谦虚好学,不耻下问。再看,是谁在安静的教室里独自奋笔疾书?是谁遇到困难后先独立思考再去请教老师?又是谁在课间与同学共同研究问题?是我,我会做到!
  2013年的我太过奢侈,太过“聪明”,2014年的我要做到孝敬父母,勤俭节约。继续看,零食消费记录表上谁的排名最低?谁的父母会为孩子的懂事乖巧而感到骄傲自豪?又是谁的成绩单上那鲜红的分数让父母露出一抹欣慰的笑?是我,我会做到!
  2013年的我太过悲伤,太过消极。2014年的我要做到笑对每一天、每件事,最后看吧,是谁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能泰然自若?是谁面对突发事件能冷静处理?又是谁在“灾难”降临时,能微笑面对?是我,我会做到!
  2013年即将过去,跨越这一年,就像跨越黎明前那道界限,转身是暗,前面是光。2014年的我会重新振作精神,走向那个真正的我,走向那个理想的我。
  2014年,一个崭新的开始,这一年我会倍加珍惜,珍惜我的每一寸光阴,让2014年成为我人生中的一块里程碑。
  2014,你好,我来了!
  评语:内容充实,思路清晰。回首过去,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和无奈,展望未来,一个自信阳光的女孩跃然纸上。愿你在新的一年里,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