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 ——献给所有因人类的捕杀而消失的狼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奔跑 ——献给所有因人类的捕杀而消失的狼

  凌晨,我带着狼群飞快地穿过树林,悄无声息地奔跑在草原上,那是一次成功狩猎后的撤退。狼群像一群幽灵一样在黑暗中穿梭,快速而井然有序,快狼靠前,大狼断后,母狼小狼待在狼群的中心。而我,则跑在狼群的最前面,因为我是狼王。
  无数个早晨,我带着群狼在草原上飞奔,捕杀兔子、山羊、野猪,维护着整个草原的生态平衡。小狼在岁月中长大,而我也在岁月中渐渐变老。看着我的儿子长得越来越强壮,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梦想着有一天,我的儿子成为了顶天立地的狼王,带着一群健壮如虎、苍色如钢的狼,在草原上迎着太阳奔跑。我热爱奔跑,因为奔跑是自由的象征,只有在奔跑的时候,我才能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正在燃烧。
  可是有一天,几辆大卡车开进了草原,几个猎人拿着猎枪下了车,接着一群猎狗朝着我们奔来,很快我就知道了将要发生的事情。
  那天早上又黑又冷,一个黑暗的时代就要到来了。
  步枪、瓦斯、炸药、毒药、吉普车……人类什么都有。狼群的一次次冲锋,都被人类的子弹打退。一次战斗中,几枚瓦斯弹朝狼群飞来,顿时黄烟四起。在一片枪声中,我四处寻找我的妻子,但很快我发现她已经永远地倒下了。我强忍着悲痛,带着一片咳嗽声逃离了战场。继续抵抗已经没有意义,于是整个狼群躲进了山洞里,等待命运取舍。
  但是命运抛弃了我们。
  这一天来了。一枚炸弹滚进洞里,在离我三米的地方爆炸。于是我被抛到空中,洞顶的石灰成片地落下,把我全身染成了白色。接着人类在洞口点起辣椒面,于是狼群开始混乱,我的儿子第一个冲出洞口,被一只没有尾巴的斑点猎狗一口叼住脖子,狠狠地一甩……其他的狼用尽可能的速度穿过人类的队伍,向远方奔去,背后响起噼里啪啦的枪声,于是子弹雨点般地飞来,我身旁的狼一只接一只地倒下,遍地都是狼的呻吟。狼群所剩无几,人类的卡车上又多了几张狼皮。
  狼群撤到了草原的北方,和当地一群更为骁勇的狼群大战一场,这是狼的传统。这天晚上,月照青霄,星临万物,天象庄严,没有了往日的仰首问天,唯有对亡灵的默哀,狼群非常安静,这大概是我的最后一个夜晚了吧。不知从哪个时代起,人和狼的祖先开始在大地上战斗,至始至终,曾经照着他们的太阳和月亮依然照耀着我们。但是现在人类战胜了狼,统治世界,弱肉强食,物竞天择,一切先有默契,狼只能听天由命。我收拾完残兵败将,离开了狼群,带着满腔怒火向人类的营地奔去。
  第二天早晨,一只猎狗向我埋伏的草丛边走去,可靠近时,它突然抬起后腿撒起尿来。呵呵,狗仗人势的东西。可定睛一看,没错,就是它,那只没有尾巴的斑点狗!我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仇恨,继而转为愤怒,不顾一切地扑了上去。
  闻声而来的猎人和猎狗把我围了起来,一个猎人奇怪的说:“从没听说过印度有白狼,咱们这么多年来也只见过灰狼,要不就是印度狼,从没见过一身白的狼。你看它那身白毛,应该是条狼狗。”另一个大胡子也说:“这个肯定是白狗。长得那么像狼,没准是条狼狗。它可能是被主人赶出来的,刚刚大概来营地偷东西吃,结果被发现了。这家伙比一般的狼还大呢,用来打猎肯定厉害。这狗我要了。”说完便掏出一根带肉的骨头丢到我面前。
  愚蠢的人类,我仰天长嗥起来。
  我是一匹狼!一匹真正的狼!一只绝对的狼!一只百分之百的狼!
  狼是永远不能驯服的,无论是生是死,我们永远只会自由自在地奔跑,而不是套着项圈被人牵着走。
  我相信,很快我就可以见到我的家人和狼群的其它成员,我还能继续带着它们在天堂自由自在地奔跑,就像以前在清晨的草地上那样奔跑。
  那天夜里,北方传来了凄惨的狼嗥声,一夜都没停。
  广东广州天河区华兴复读学校初三:罗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