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恩节

  我们每个孩子都是一只小小鸟,它不能总依靠在父母的翅膀下,总有一天,它飞出去。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月圆是画,月缺是诗。伴随着时间的脚步,我们渐渐长大了。我们要学会如何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母亲常告诉我:孩子,人生应是一个引号,把经历中最刻苦铭心的片断“引”起来,藏在心底,让它成为回忆的瑰宝,前进的鞭策。我不紧想起了我的启蒙老师,是她牵着我走进人生大门,教会我如何做人;是她在我悲伤时给我心灵的安慰,在我失败时给我重振的勇气。我将这段记忆放在引号中,成为我心灵深处的宝石。
  父亲常告诉我:孩子,人生是一串长长的省略号。面对自己的荣誉、鲜花,省略些吧,这样,你才能淡泊一切浮躁,去寻找一种比生命更长久的踏实。面对别人的过错,省略些吧,这样,你才微笑着用你的胸怀去容纳整个世界。于是,我学会了一颗包容万物的心灵。
  可父母又在耳边经常提醒我,其实,没有谁的人生可以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句号,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可贵的是,你一直都在追寻着句号。这不是目的,而是过程。最重要的,也是这个过程。我突然发觉,在我寻求“句号”的过程中成功。我懂得了人生就是一个过程,一个不以生为始、不以为终的过程。于是,我学会了如何珍惜我所经历的一切。
  父母这样教导我让我懂得许多道理,使我以后成长的道路上少了很多困难,又使我明白了父母为了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教育培养成一个健康、性格开朗、有理想的少年,花费了不少心血,回想起这么多年来,每次学校召开家长会,都是你亲自为我开。每当我有缺点或犯错误的时候,你们不放过,总是耐心开导,严格要求。所以,以后我要用我的行动去回报你们,回报您对我的养育之恩,回报您对我的关心与教导之恩。
  第二要感谢辛勤的老师,老师就是我们第二个父母,一个学生对老师不该产生恨,只该是敬佩、爱戴和感恩。
  我们的语文老师还兼任我们的班主任。他知识渊博,教学也有两下子。他也是一个极其严厉的老师,有时比父亲还要严厉得多,如果谁连续在考试中犯了同样的错误,他就会发很大的火,把那个同学的试卷扔在地上,甚至有时还会骂那个同学。当时我是又敬又怕,有的人还产生抵触情绪。现在想起来,老师骂人固然不妥,但那绝对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就像天下所有父母一样,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哪老师不希望自己的学生成大器呢?谁有能容忍自己在相同的地方跌倒量词呢?他的严厉也让我们牢牢记住了犯错误可以原谅,但总是犯同样的错误就不可原谅了。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们为此也少走了很多弯路。
  语文老师很勤快。晚上,我们在睡梦中,老师还在灯光下为我们批改作业,做课件,目的就是让我们学好,我们有出息是老师的最大心愿。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又有谁知“可怜天下老师心”呢?所以,我们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辛勤的园丁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