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夜晚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夏日的夜晚

  夜幕降临,驱散了炎热,也让人荡漾于四方的心渐渐回收。站在露台上,凭栏仰望,皓月当空,月如嵌在黑瓷盘中的通灵白玉。点点繁星点缀其间。星月结合,构成一幅无与伦比的“星月图”。静谧的意境使人的脑海中浮现出“姮娥奔月”的画面,产生“这奔月的美女现在何方……”遐想。轻风拂过,将所剩无几的热气吹的一干二净,身心瞬间充满了凉意。

  突然,一阵喧闹声打破了这宁静的气氛。回过神一看,原来是邻居们一手摇着扇子,一手拿着凳子来到庭院中聊天那凉。在这样的夜晚中,人们宁愿和大伙儿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的聊天赏月,也不愿窝在家里对着电视发呆。倘使你细听他们的谈话内容,一定会为他们开怀大笑的举止感到诧异。因为他们说的都是些唠家常的话。一会儿谈论着“旸谷”,过会儿又到了“死得‘轰轰烈烈’”的苍蝇蚊子身上。这些本不是什么滑稽的话题,但她们却笑得如此开心,也许这便是旁观者无法理解的“乐在其中”之理吧。

  不远处,三五成群的孩子嬉闹着,尽情享受童年赋予的别样趣味。一个两三岁左右的小女孩望着树上绿如翡翠的李子,小嘴砸吧着,口水直往外流,小手指着一颗最大的果子,用稚嫩的童音说道:“哥哥,我要吃那个。”话音刚落,正在嬉闹的孩子们纷纷转过身,顺着小女孩所指的方向望去。一些胆子大的,眼球骨碌碌的转着,手已经开始掠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几个胆怯的,既不愿在众人面前丢脸,又不愿冒险,那手足无措的样子惹人发笑,蠢笨极了。

  世界和其苍茫,如果只有人类的足迹与欢笑,岂不无聊?因此,造物主有创造了各种动物。此刻,这些精灵也不甘寂寞,正在精心准备一场音乐会。蝉鸣在蜿蜒的树干上演唱,蟋蟀在草丛中弹奏,飞蛾在花间舞蹈,劳动了一天的青蛙也在池塘边呻吟着,好似在吹萨克斯管……此起彼伏的音符,谱写了一首悠扬的乐曲。在广袤的天宇下传遍四方……

  不知何时,雨伯伯也心痒难耐,跑来凑热闹。听,他来到了音乐会上,滴答、滴答;他来到了人群中,滴答,滴答……这是自然的音律,恬静,和谐。在那一瞬间,人声、虫声、雨声卷集在一起,旋转。升腾,继而飞窜出了云霄。夜,显得更高傲了,它因自己孕育出了这样壮观的一幕而欢快的号叫,迸射出自信的火焰。终于,人走了,虫散了,雨停了,剩下的只有空气中弥漫着的清新与留下的水珠,滴答——滴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