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挫折作文550字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挫折作文550字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人生最重要的是勇气,而勇气产生于挫折中。

  ---------题记

  当花草都枯萎时,不必害怕他早晚会春意盎然;当太阳落山时,不必担心,他迟早会重新温暖人间。

  人世间,每个人都曾经过几百个轮回,既然,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世间万物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挑战,都会遇到挫折,如果想要生存,那么我们就要学会适应这种生活。

  我时常问自己:“人生是什么?”勤奋者说他是甘泉;放弃者说他是苦水;成功者说他是美酒;失败者说他是苦咖啡。一位哲人曾说过:“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平平坦坦,风平浪静的。在这条漫长的的路上,挫折总会与你常相伴。”

  没有河蚌的磨练,就没有珍珠的光彩,没有挫折的经验,,就没有坚强不屈的品格。正因为有挫折,才有成功者和失败者之分,记住一句话:“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心,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挫折是一种挑战和考验,适度的挫折具有一定得积极意义,它可以帮助人们驱走惰性,促使人奋进。

  首先,挫折帮助你成长,生活因为有挫折才会变得多姿多彩。其次,挫折增强你的意志力,因为每战胜一次挫折,都会强化你自身的力量。面对苦难和挫折,你要抬起头来,笑对他,相信这一切都会过去,风雨之后会见彩虹。

  如果说人生是一次长征,那么,挫折就是长征路上的种种坎坷,当你掉入绝望的深渊时,不要灰心,因为抬起头来,是一片最美丽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