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 作文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挫折 作文700字

  挫折是我们生活成长的一部分,对勇敢的人来说,挫折是他们前进的动力;而对于懦弱的人来说,挫折是他们畏惧的借口,挫折让他们没有了生命的希望。只有不断地迎接挫折,成功将随之而来,勇者之所以为勇者,是因为他们读懂了人生成长的经历,懂得运用上天赐予他们的“勇气”。

  一个人的一生,没有一帆风顺。命运总是在我们的道 路上设下一块块绊脚石,让我们去经历种种苦难。再回首时,你会发现曾走过的路虽然艰辛,但却收获颇多。因为你懂得把绊脚石变成垫脚石,于是你成功了。其实,挫折是人生中的财富,它闪耀着万丈光芒。

  挫折是一股动力,它激励着人们前进。孟子说:“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让我们知道,人要有所成,必须先经历苦难。

  挫折是一笔财富,它磨炼人的品质。有人曾说:“宝剑锋从磨砺去,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点也不错,正是因为这笔财富,贝多芬才经受重重挫折,最终“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坚强,乐观地面对挫折,那么你将会拥有人生巨大的一笔财富。只要善待挫折这笔财富,那么你的人生将会闪耀万丈光芒。

  他,一个大学毕业的学生。因为处处碰壁,没有找到工作而苦恼,差点失去了生的希望。就在此时,他遇见了一个老人。那老人将自己所做的瓦罐全都打碎了,他感到疑惑不解。就问老人为什么要将它们全打碎。

  老人缓缓说道:“手工不好,都有毛病”。

  他惋惜到:“可你已经花费了许多时间和心血呀!”

  老人叹了口气说:“我一直相信下一次会做得更好。”

  他想了想,人生中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挫折,应要勇敢面对挫折,战胜挫折。于是,他在一个建筑工地做了小泥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受到不少人的赞赏。多年后,拥有一家不小的公司……

  生活中总会遇到挫折,难免会失败。然而这时,谁能战胜挫折,并拥有成功的信念,那么谁就能在挫折路上闯下去,拼下去,获得人生路上的成功。

  后记:一切成功只因为心中有一个信念。正确对待人生路上的苦难与挫折,你也会迎为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