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700字 想想别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考作文700字 想想别人

  家住小巷深处,春夏之间,常有一卖花女经过,这景象,并不如陆放翁所言“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正相反,她常围着一条花头巾,拖着一三轮车的并不娇艳的花,实在不算文雅。这天闷热,她来了,“卖花嘞”的喊声划破了小巷的宁静,脆生生的声音点亮了夏天,也引得一阵蝉的聒噪。耳畔燥热,我心中也是烦闷,“大中午的为何要卖花,让人烦躁,为何不想想别人呢?”她似乎并没有想想别人,吆喝声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正烦躁,忽然,闷热的天气转瞬间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本以为,这个卖花女会就此停住,谁知她又叫了声什么,喊声随风飘散,刚想朝她喊“想想别人吧”,定神细听,不禁错愕。“收衣服嘞——”她的喊声回荡,像雨中的闪电,像摇响的小鼓,随着密密的雨丝飘散到每个人家的窗口。

  几双手急急忙忙伸出窗口,原先垂在风中的衣服顿时不见了。卖花,是她的本职,她却想到了别人。多少件衣服,因为她,依旧干燥。那不想想别人的人,竟是我了。从窗口望去,小巷只有那个三轮车和一把格子伞,丝丝的红,缕缕的粉,点点的白,像是一幅水墨画,在水汽中氤氲开去。花香似风,似纱,似月光,似她善意的提醒,若隐若现,丝丝浮动,雨丝洗刷过的花,竟然变得如此娇艳。她为别人着想的善意,也一定就像是这花香,滋润着这条小巷。雨停了,格子伞变成了花头巾和清亮的一声“天晴嘞——”,像是雨后的阳光,照亮了我的心,许多衣服重又在风中飘动,一条小巷,有了她想想别人的善意,变得充满了诗意。从此,盼着她的花头巾,盼着她的三轮车,盼着她清亮的吆喝,更盼着她的花。因为,她的花,好像在提醒我,这世界不是只有我,应该多想想别人,在他人的心中注入一缕芳香。无论在风雨中,还是在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