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欢笑.成长

中国儿童资源网

泪水.欢笑.成长

  今年七月,我有幸参加北京大学工程院举办的“牵手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我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磨炼了我的意志.当然,这个过程是极其艰苦的。

  泪水

  “Oh my god!北京怎么会有这么简陋的房子啊!”伴随着我的一声惊呼,同学们个个唉声叹气.我不敢想象自己如何在这比刘禹锡的陋室还陋的地方度过20天.本以为磨难仅此而已(17个人住在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没想到这不过是冰山一角.你能想象五六十个女生共用一个厕所吗?你能想象一百多个女生共用一个浴室吗?你能体会那种不能洗澡的痛苦吗?在这儿,我们才知道家是多么美好啊!一想到,自己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一种惭愧与后悔涌上心头.这次来北京也沉重地打击了我的嚣张气焰,以前我总是很自我,认为自己什么都是对的,可是,在这儿泯灭了我的骄傲.同学们个个都是优秀学生,而且在军营里面,并不是以成绩来评判一个的优劣!那是我来军营的第一天,因为没带好队,就被教官当面批评,他狠狠地甩了一句“别在这儿给我丢人!”当时,我就哭了,这种感觉从未有过,那泪是苦的,是辣的!或许青春就如这般吧!

  欢笑

  “加油!加油!登上去,我们就是好汉了!”小群鼓励我说,对于天天坐在课座上的我来说,登长城简直要了我的命啊!才登上第一个烽火台,我就已经汗流浃背,软弱无力了,但我的耳旁一直萦绕着这样一句话:“如果就这样放弃,那你在学习上怎能取得成功?”虽然很累,很怕,但我仍然努力往上爬,当我登到顶的时候,双手已“面目全非”,但我却很高兴,因为登上长城给我了自信,就像在学习上,我的智力可能没有他们好,但只要我努力,就可能和他们达到同样的高度!那一刻我笑得很欢!

  “Hello!-Yes!hello-Yes!”我们班在小康哥的带领下正愉快地玩着游戏呢!这是一个智力游戏,并且需要我们密切配合!我沿用以前我们起的奇葩名字“敢死队”,并且想了一首队歌“没有敢死队,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敢死队,就没有新中国…….”当时,气氛一下就活跃起来了,第一轮我们班是第一名,当小康哥报成绩时,我们五个人跳起来欢呼,并且乐滋滋地向他队炫耀.当时,军营的操场上回荡着我们的笑声,只是一个小小的游戏,我们竟然如此高兴,收获的是纯真的快乐,收获的是纯真的友谊!

  成长

  很难想象这20天的经历竟能给我如此大的改变,自私,任性,自卑,多愁善感,意志力不坚定的我已不复存在,20天的集体生活让我学会了帮助他人,学会了和他人分享自己的喜与乐,学会了独立与坚强!给我感触最大的是我们志愿者茜姐姐的所作所为,她是北大大一的学生,来自陕西,她穿着朴素,全身上下,看不见一件名牌衣服,她身上散发的那种纯朴,真诚,无不感染着我,她放弃北大校园的优越生活和我们同吃同住,她为我们买这个买那个,却毫无怨言,每次她都一个人顶着重担,但面对我们,她又那样愉快地笑着!她说:“我最幸福的就是看到你们的笑容.”那天晚上,她和我说了很多很多,最让我难忘的的是“努力做好当下的事情!”我相信这句话能让我高中三年的生活过得很充实.同时她的行为也让我明白,付去不一定需要回报,只要自己开心就好!

  我们已经离开,但青春的汗水却挥洒在北京这首繁华大都市里,我相信三年后我一定会与北京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