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毛线的男孩

中国儿童资源网

打毛线的男孩


    打毛线好像从来就是女人做的事,作为男生,我对此本来没有任何兴趣。但是,最近我竟然学会了打毛线,而且还真的打上了“瘾”。
        上星期的劳动课上,任课的温老师要求全班同学不分男生女生,都要学会打毛线。我一听,便傻了眼。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请教妈妈。妈妈找来毛线针和毛线,先示范给我看。妈妈拿着毛线针轻松灵活地在毛线间穿来穿去,毛线也被挑进挑出也被挑进挑出,片刻,便织出了美丽的花纹。我似乎一下子明白了:原来打毛线那么简单!妈妈把针线交给我,让我试试。不知为什么,针线在我手里总是不听使唤,一会儿掉了针,一会儿针又没穿过线,打出来的毛线总是紧的紧、松的松。平时做什么事妈妈都说我聪明,惟独这次妈妈气得骂我笨。我心里十分委屈,这不能全怪我,谁叫我是男孩呢?    妈妈终于冷静下来,开始手把手地教我。起针的方法、握针的松紧、进针钩线的技巧等等,妈妈都耐心地讲解、示范。经过反复实践,我竟然有了不小的进步,一个晚上就打了一小块儿。谁知这一打,我竟打上了“瘾”!    在第二次劳动课上,我对打毛线有了浓厚的兴趣,不知不觉中,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下了课我还在打;回到家,我又到处找毛线,没找到毛线我还十分失望呢!    我们班刮起了一股“打毛线风”。这并不是为完成温老师布置的作业,而是因为受了像唐雅莉这样的“毛线先锋”的影响。唐雅莉最爱打毛线,以前她和我坐同桌时,她就经常打毛线。一次,我看见她在专心致志地打毛线,便问她忙什么,她说她在给狗打围巾。我当时不以为然,而现在我对她却刮目相看了。    这次,许多男生都学会了打毛线。我真为自己会打毛线而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