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心愿


    北京成功地申办奥运会,使全国人民激动不已。为了办好这次奥运会,很多人夜以继日的忙碌着。我虽然帮不上忙,但我有个心愿:就是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当一名志愿者,为奥运会贡献微薄之力。
    北京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她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在我还没有上学的时候就知道北京有古老的故宫、美丽的天宫、美丽的天门、雄伟的长城等,是我们向往的地方。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北京市市长亲手接过萨马兰奇爷爷手里的五环旗那一刻,心里和全国人民一样激动。当时我就想:到了2008年,我已经13岁了 ,是个初二的学生了,要是我能当上一名志愿者,为北京奥运做贡献,那该多好呀!这成了我的一个心愿。
    听老师说:要想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必须学习好、身体好、品德好,还要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于是,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牢固掌握各科知识,加强锻炼,把身体练得棒棒的。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热心帮助别人,保护环境卫生,制止不良行为,树立良好形象;还要加强英语的学习,多练听说能力,力争到时候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当上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假如我如愿当上了志愿者,我会带头搞好卫生,让城市变得干净整洁,像花园一样。给外国朋友留下美好的印象。我要用流利的英语和外国朋友交谈,给他们介绍他们想知道的一切。我会用微笑对待每一位外国朋友,带他们到北京的颐和园、天安门、故宫、长城等地去游览,让他们大饱眼福,打开眼界,让他们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让他们知道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我还会带他们到中国大五岳去游玩,让他们领略我国的青山绿水、险峰奇石。再带他们到青岛、深圳看一看,欣赏我国美丽的海滨城市,让他们体会一下什么是“深圳速度”。总之,一定要让他们满意,让他们震惊,让他们到着微笑回到自己的国家,给自己的亲人、朋友讲在中国的见闻,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
    随着2008年的临近,我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它督促着我,激励着我,让我时时刻刻为实现我的心愿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