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teacher

中国儿童资源网

理解teacher


    在错综复杂的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难免产生一些隔阂。因此,相互之间的理解显得格外重要。那天发生的事使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张老师”六年级组唯一的男老师。刚升入六年级就听上届的学哥学姐们说张老师超狠,超严厉,简直像发威的老虎。我和张老师学习快一年之久。我不否认他们的话。不过,我觉得他们错了,而且是大错特错。张老师虽然外表严厉,但是在内心深处他爱我们。他宁愿为我们付出他的一切就像慈祥的父亲,他也是棵大树,我们全班37名学生就是枝丫;他是河水,我们就是在清澈的河水里生长的小鱼;他更是太阳,我们无时无刻不再允吸着杨过的营养,感受着爱的温暖。
    门被他厚实的手掌撞开了,使本来就因为英语成绩没考好的我们来了严重的一击。放在墙角的凳子好像成了您的出气筒,“砰砰砰”被踹了好几脚。
    “哼,哼屁股坐正了,身子别歪着,我把成绩读一下,杨乐乐60,张鑫64......每当读到和我名字口型差不多偶是我的心都会强烈的颤动丁琦,92全班最高分.”我不禁摆出了V的造型。
    整堂课上张老师都非常严肃,甚至又说出了“吃人饭不拉人屎,那脸当屁股”等骂人的话,可见他为我们全班10多个不及格的同学而懊恼,时间一点点在流失。“铃铃铃”的上课铃声再次敲响,“看第十小题,谁知道是怎么做?”哎,又没下课,谁还有心情上好课呢?全班鸦雀无声,都给我做好了,我看谁在趴桌子上,像个什么样子,这几句话可让没精打采的我们又重振雄风(能怎嘛办,害怕老师呗!)张老师忍着口干舌燥的痛苦一遍一遍又一遍知道我们听明白弄懂了。
    在午休的时候也可谓是争分夺秒,一刻也不停息,一道道难题让我们头晕目眩两腿发软。“怎嘛办啊,谁让我们是毕业班呢?肩上背着考上重点中学的担子呢?
    其实,我渐渐发现以前我的观点是错误的,张老师并不是工作狂而是因为他疼爱他的孩子,想让我们一个个都出类拔萃全都考上号学校。感激的心在我的心中播下种子,张老师真想对您说句对不起,因为对您的不理解一次次错怪了您。
    真的,张老师您是我见过最棒的老是,您会留心观察每一个同学的学习,帮助他改正错误,你会像慈父一样,为我们装订掉落的书页,您会为了使同学弄懂一个问题,口干舌燥的讲上五六遍......
    张老师您的精神无时无刻不再感动着我,净化着我,教育着我。
    理解是一种美德,理解是一种爱抚,理解是一种安慰。张老师还有一个月,我会发奋学习,不负您的众望的。
    最后我呼吁:我们要理解老师,理解父母,理解每一个疼爱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