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次失败


    我倚着窗台,望着窗外那皎洁的月亮,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这几天,我一直在练习着诗朗诵比赛的内容,因为不久就要进行诗朗诵比赛。白天,我坐在教室里,一遍遍地朗诵着诗歌;放学回家后也反复地练习着;晚上,我坐在床铺上,心里默记着诗歌。无论在何时何地,我都认真地记着诗歌,希望能在比赛上获得一个好的名字。
    比赛的时间渐渐逼近,我更加抓紧了练习。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紧张地对自己说:“千万不能出错,要流利,一定要把每个字都记牢。”但是,不知怎的,我的心里总是在想我可能会有一个地方结巴吧,可能会背不熟练吧。
    第二天,比赛开始了,我是 13号。看着选手们一个个上场,看着天花板上华丽的灯,看着评委老师严肃的神情,我的心快从嘴巴里蹦出来了。但我还是不停地对自己说要冷静,放松,放松,不能紧张。可是,我仍然很紧张,全身的细胞都凝结在一起,手指头像冰块,额头上却冒出了细细的汗珠。
    “13号,方欣。”一位老师叫道,我哆哆嗦嗦地上了台子。面对着评委老师,在安静气氛的笼罩下, 准备得滚瓜烂熟的词全飞到九霄云外了,我结结巴巴地说:“评......委老师好,”台下一片哄笑,我脸红得像个大苹果。后边的词儿,全是我临时编出来的。在一片笑声中,我灰溜溜的下了台。可想而知,我的比赛成绩不出色了。
    这次比赛,我一看到评委老师就紧张,所没有获得好的成绩。我心中的门上了锁,没有打开,以至于会有很多的失败。我望着皎洁的月亮,深深地叹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