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上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上海

  寒假期间,我有幸跟爸爸、妈妈到上海游玩。
  清晨,我们来到城隍庙。俗话说“到上海不去城隍庙,等于没到过大上海。”可见老城隍庙在上海的地位和影响。
  城隍是道教中城市的保护神,相传明永乐年间,上海知县张守约将方浜路上的金山神庙改建成了今天我们所见的城隍庙。
  老城隍庙商场也叫豫园商场,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商场内道路较窄,建筑多建造于清代末年,具有浓郁的中国古建筑的风格和特点。整个商场内小商店鳞次栉比,商品琳琅满目,各具特色,顾客熙熙攘攘,保持着中国古老的城镇街市风貌,大凡来上海的中外游客,百分之七十都要来老城隍庙走走。
  在老城隍庙内,汇集了众多的上海地方小吃,绿波廊的特色点心,松月楼的素菜包,桂花厅的鸽蛋圆子,松云楼的八宝饭,还有南翔小笼汤包和酒酿圆子,真可称得上是小吃王国了。
  与城隍庙商场毗邻的豫园,始建于明嘉靖三十八年。园内有48处景点构成,荷花池和九曲桥、大假山、万花楼、点春堂、会景楼、玉玲珑、得月楼、内园等景区。其中点春堂为小刀会起义军的城北指挥部。
  然后我们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东方明珠,它由十一个大小不等的球体组成,从蔚蓝的天空缀落到如茵的草地,充满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诗情画意。我和妈妈乘电梯到了上面第二个球——263米的上球体主观光层,在上面,我看到了高楼林立、大道纵横、车水马龙的都市风景,真是美不胜收呀!
  下午我们来到了上海科技馆。里面真是好大喔!里面有充满生物知识的“生物万象”;有充满化石和古老的岩石的“地壳探秘”:有充满智慧的“智慧之光”有充满有关视力和听力知识的“视听乐园”;有专为儿童设计的儿童智慧乐园……最好玩的就是“地震体验”和“时光隧道”。进了“地震体验”,一开始感觉没事,渐渐地,渐渐地,就感觉到大地在震动,然后分开,好像真的地震一样,就在你惊心动魄、冷汗直流之时,大门开了,真是惊奇。“时光隧道”也很好玩,你进去之后,过了一会儿,门开了,你就发觉时光倒流了,真是神奇。
  晚上我们乘坐黄浦江游轮一览上海的夜景,宽阔的黄浦江面上,湖光粼粼。夜晚的外滩霓虹闪烁,五彩缤纷。
  上海是中国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它让我感慨让我激动。上海的所见所闻不仅增长了我的见识,而且在我心里树立了一个现代化城市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