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_黄山游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旅游_黄山游记

  周末,妈妈与她的几位同事相约,同游黄山。其中有几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小伙伴,我觉得正合我意,因此,我也随行同去。

  数日清晨我们早早起床。天还蒙蒙亮,空气中带着几分凉意,遥看黄山,山上云雾缭绕、如梦如幻,让我心驰神往,真想早点置身其中!

  心动不如行动,我们迫不及待地赶往黄山。可是,当我们到时,云谷索道那儿已经黑压压地排起了“长龙”。我们只得耐心等待。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地坐上了索道。我激动地跳向缆车,向目的地奔去。缆车越升越高,美丽景色尽收眼底:色彩丰富的花草树木向我们招手,特别是高大挺拔的松树,它们的“长相”千奇百怪,却不失一番风采。连最美的天都峰、莲花峰和光明顶都被我们一览无余。

  我们下了缆车,就进入了西海大峡谷。西海大峡谷是黄山最精华、最深邃的部分。一进入西海大峡谷,山路就变得十分陡峭,行路异常艰难,许多路尽在山峰之间,好像斧头劈开似的,大多数的路全是在悬崖是人工建设的栈道,下面就是万丈深渊。我每走一步,腿都直打哆嗦,有时,不经意间看到了底下的景象,心里就不禁打了寒颤。峡谷内怪石嶙峋,真叫我眼花缭乱!突然,路上有一棵松树挡在了中间,我们不得不小心翼翼地走过去。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山路行走,终于到了谷底,回头看到狭窄的栈道,我们都不敢相信,我们竟然走过了这么难走的山路!

  我们准备下山了,大家一个个都变成了瘸腿。随着一路的矿泉水越来越便宜,我知道我们即将告别黄山了,心里依依不舍。黄山,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