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方腾飞的故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爱这方腾飞的故土

  记得与你相识的时候,你的名字叫都镇湾。那时的我年幼,那时的你青涩。第一次与你相约,你的容颜是多么枯瘦:萧瑟的秋风卷起落叶,唱着悲伤的歌儿。几栋风烛残年的土屋依山而建,几亩方田,寥寥炊烟;偶尔遇见几辆破旧的摩托车,在坎坷不平的泥路上颠簸,一场雨后,那条泥路,便被冲刷得面目全非。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看今朝,政府给你做了整容手术:洁白的栀子花开满山崖,微风吹来,香气四溢。在这种芬芳的气息里,人们把希望连同种子一起种进这片神奇的土地。到了收获的季节,只听见“刷、刷”的收割声,人们的谈笑声,大车小车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了人间最快乐的交响曲!

  “要想富,先修路”。家家户户,老老少少,纷纷加入修路的行列。顷刻间,一条条宽阔干净的水泥路像巨龙一样盘旋在了崇山峻岭之间,一栋栋漂亮的小洋楼拔地而起。麻池古寨、红色苏区、巴人广场……纷纷在故乡安营扎寨。农村变了样!故乡的路更宽了,桥更好了,楼更高了,人更富了。乡亲们用勤劳和智慧,过上了好日子。

  如今,我走近你,如书画般美丽,如诗歌般隽永,如金子般闪耀。我用尽自己所有优美的词语,还是无法描述你的美丽。我看见了你铮铮的钢筋铁骨,我听见了你拔节的铿锵有力。我常想,要一个怎样的自己,才足以当你优秀的儿女?那就让我见证你的发展变迁,留恋你的成熟魅力,直到有一天,沧海桑田,将我变成你魅力的一份子!

  都镇湾,我永远铭记你的名字!都镇湾,我深深的爱着你——这方腾飞的故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