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返乡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二十年后返乡记

  20年后,我已经31岁了。那时的我从“中国好声音第二十三季”一炮走红,后来又参加了“我是歌手第二十二季”,也取得了不少骄人的成绩。

  有一次我正在做个人专辑时,一个电话打了过来,一看是妈妈!只听她说:“儿子啊,常回家看看,家乡的变化可大着呢!”我挂断了电话,脑海里立刻浮现出家乡的一切,那是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宜昌都市后花园——长阳。那里有条美丽的清江河,河边有条卧龙似的亲水平台。我和小伙伴常在亲水平台上嬉戏、玩耍,大人们也在一旁侃大山。直到深夜,我们才披星戴月地回到家……

  我的私人助理看我这么想家,立马派人把我送到了长阳。我在车站下了车,看到一条笔直的通道出现在眼前。只见很多人穿道而过……天呐,长阳什么时候有地下通道了?我倍感惊奇。

  我也跟着人流从通道走出来,到了一个三岔路口,偌大的广场热闹非凡,广场右边是长阳机场,机场上停放着几架小巧玲珑的豪华飞机。啊!机场?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一架架飞机腾空而起,犹如一只只展翅的雄鹰在空中翱翔时,我才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的!

  回到家,妈妈喋喋不休的讲述着家乡这几年的变化,虽然脸上的皱纹不少,但幸福却还是从纹缝儿中溢了出来。我很想去看看亲水平台是什么样的,毕竟那是我小时候经常光顾的地方。妈妈陪着我去看了个究竟。

  啊?亲水平台不见了!妈妈带着我穿过街道,走近一个电控门前,电控门“咔嚓”一声打开了。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个玻璃镶嵌而成的透明通道,透明得可以看见外面清清的江水,成群结队的鱼儿不时亲吻着玻璃壁,忽而尾巴一摇,转眼就不见了!看,有的鱼儿还隔着玻璃向我们打招呼呢!

  呀,这次返乡之旅可真是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