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_童年趣事——偷蛋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_童年趣事——偷蛋记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听到《童年》这首歌时,就勾起我对童年的无限回忆。

  一次次童年趣事就像是一颗颗闪烁的小星星,其中,最闪亮、最耀眼的还是这一颗小明星。

  记得我六岁时,和家人一起去探望住在乡下的外祖母。那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田野上有许多小花小草,放眼望去,漂亮极了,蝴蝶也在翩翩起舞。我正陶醉于这样的美景之中,突然,小叔走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笑着说:“你看,这里养了这么多鸡,那边的鸡窝还有母鸡在下蛋,你想不想……”还没等他说完我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迫不及待地说:“好哇!可是……”我又犹豫了一会儿,想:如果我拿了鸡蛋,母鸡看到孩子丢了会多伤心呀!再一想到毛茸茸可爱的黄色小鸡,我情不自禁地说了声:“好!”然后鬼鬼祟祟地走到鸡窝旁观察:只见母鸡咕咕地叫了2声后,撅起屁股,咦?看见一点点白色的东西,鸡蛋出来了。我很激动,可是母鸡还卧在那儿。我在做手势想赶走母鸡,可它仍旧“按兵不动”,用眼睛凶狠的瞪着我,我又想去硬抢,可它也不好惹,竟然想啄我。一计不成再施一计。我回家拿了些米粒洒在窝旁,哈!它果然中计了。我趁机小心翼翼地把蛋拾起来。我胜利了!偷蛋计划顺利完成。我把鸡蛋放入一个小盒子内,并铺上18层“暖暖的鸭绒被”—18张纸巾,就像什么奇珍异宝一样成天爱不释手,最后还带回了深圳。几天后发现盒子里的鸡蛋不见了,我气急败坏地问妈妈,她却轻描淡写地说已经煮了,我哭着说她破坏小生命,经过妈妈耐心的讲解才知道:不是所有的鸡蛋都能孵出小鸡。

  现在回忆起来还意犹未尽,当年的我真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