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_可不可以给我一点坎坷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_可不可以给我一点坎坷

  从小,我们都是爸爸妈妈手心里的宝,一切的风风雨雨,他们都用自己的羽翼为我们遮挡住了。等我们长大了,就像是小鸟一样,冲出了鸟笼,一去不复返。看着蓝蓝的天空,发现一切都是很陌生的。然而,当我遇到了凶猛的秃鹰,又该怎么去面对?当我遇到了更加猛烈的金雕,又该怎么去面对?当遇到了残忍的猎人,又该怎么去面对?

  妈妈啊,你可不可以给我一点坎坷?我不想要没有困难的生活,没有它的生活,根本就是没有滋味的,是枯枝乏味的。我早晚要长大,早晚要学会独立,就给我一点坎坷吧,不要帮助我克服,让我独立,我只想要一点的坎坷,来锻炼锻炼自己,不想要让依赖变成一种习惯。

  我已经14岁了。越长大,越是变得软弱,越是变得小心翼翼,少了儿时那豪爽的奔放,也少了当时的勇气。其实,我知道,人生的每一条路都是很难走的,而我的那一条路也是注定要坎坷的。我和其他的孩子是不同的,我应该要更加的坚强,更加的独立。

  我没有了遇到坎坷的机会,所以没有独立感。小时候,我总是安安静静的在房间里看书,曾经多少次,当我打开了窗户,看到外面的孩子在快乐的奔跑,玩耍。我只能用满含泪花的眼睛看着在奔跑的孩子,心生羡慕。我只是想要一只远航的小帆船,里面装着我的梦。

  可不可以给我一点坎坷?妈妈。我只是想有自己的空间,不想被你们安排好我的一切,不想被你们控制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