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三国杀”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真人版“三国杀”

  最近学校正流行一种叫“三国杀”的纸牌游戏。牌里有三国时期的大将,也有孙子兵法里的各种计谋,十分有趣。我们家也赶上了时髦,开始上演真人版“三国杀”。

  妈妈出“杀”

  下午放学,我做完作业后,就跟小伙伴们到楼下玩去了。一个小时后,我满头大汗地跑回家,迎面就接到了妈妈扔出的“杀”:“怎么这么晚才回家?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狂轰滥炸般的批评劈头盖脸地向我袭来,击得我连连后退,只好支支吾吾地说:“我是做完作业才去玩的。”妈妈大吼:“不行,我给你买的课外习题呢?从今天起,每天做完作业后再做一份习题,不许出去玩!”我无力反抗,只好接受了“霸王条款”。

  我出“闪”

  吸取了上回的教训,放学后,我就一头扎进了房间里,认真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又迅速地完成了妈妈布置的课外习题。“妈妈大人,请检查。”我走到客厅,双手呈上作业本。妈妈接过作业本仔细检查起来,越看越满意:“不错,都做对了,奖励你出去玩一个小时!”“妈妈万岁!”我欢呼着飞出了家门,这一“闪”成功了!

  妈妈“南蛮入侵”

  我有写日记的习惯,可妈妈总喜欢偷看我的日记。一天,我发现妈妈又在偷看我的日记,我冲上去抢回了日记本,说:“妈妈,你怎么能偷看我的日记呢?你这是在侵犯我的隐私权。”妈妈见我气势汹汹,先是温柔地对我说:“我可都是为你好。”我仍旧抱着日记本不放,妈妈突然脸一沉,严肃地说:“我是你的妈妈!有什么不能看的?”说着又夺走了日记本。

  我“无懈可击”

  “哈哈!这下妈妈再也偷看不了我的日记了。”我买了一个带密码锁的日记本,放在桌子上,躲在一旁等妈妈来偷看。妈妈一进门就看到了桌子上的日记本。“咦,平时都不让我看日记,今天怎么把日记本放在桌子上了?先打开看看再说。”妈妈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去翻日记本。可她研究了半天也没能打开日记本上的锁。我在一旁偷笑,有了密码锁,我再也不怕妈妈偷看我的日记了!“无懈可击”也成功了!

  瞧!我们家的真人版“三国杀”可比游戏桌上的刺激多了!如果你仔细观察,说不定你家也有这样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