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妈妈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严厉的妈妈


    严厉的妈妈
    育才二小三(4)班 赵雨阳
    我的妈妈有一头卷卷的头发,很漂亮!她的眼睛圆圆的,双眼皮!可是她一生气,就皱起了眉头,妈妈的双眼可厉害了!只要我做错一点事,她的火眼金睛就会让我现出“原形”。
    记得有一次,我草草地把家庭作业写完了,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书。突然,妈妈下班回来了,她的第一件事就是放下包,然后直奔我的“办公区”,拿起作业认真地看了起来。这时,我心想:完了,我今天肯定没“好果子”吃了!唉,如我所料,妈妈的表情由晴转阴,又到乌云密布,接着把我作业本往地上一摔,火冒三丈地对我吼:“你的作业是怎么回事?”妈妈一边吼一边指着我的作业:“你怎么写得这么潦草,光想着玩!”这时,我低着头,红着脸,接过妈妈手中的作业,开始认真地修改作业。妈妈接着干别的事去了。我写完后,我紧张地把作业交给了她。她审视了一会儿,点了点头。我这才知道,过了这艰难的一关。
    妈妈不仅对我的学习严厉,还对我的生活习惯也非常重视。每当吃饭的时候,不准我在餐桌上掉饭菜。这不,我和爸爸妈妈正在大口地吃饭,我夹了菜准备放进碗里,可一不小心就掉到了桌子上。妈妈看了没有生气,并说:“下次一定要夹紧!”我点了点头。这次我又夹菜了,可没想到它又掉了,我想:这次肯定完了,暴风雨又要来了。于是,妈妈放下筷子,指着我,对我大声吼:“你怎么连夹菜都不会,难道还要我示范吗?你也太笨了吧!”然后,我撇着嘴,吃起饭来,我拿起筷子,准备试着夹菜,我小心翼翼地夹起一个菜,眼睛一直盯着筷子,慢慢地夹到我的碗里,终于放心了。
    其实妈妈也是为我好,她再怎么骂我,我都会虚心接受,不过还是希望妈妈能对我宽松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