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果子崖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再上果子崖

  二十年后,我终于又回到你的怀抱——我日思夜想的家乡长阳!

  一回到家乡,我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果子崖下,抬头仰望,“天啊,这还是果子崖吗?”我感叹道。以前错乱的石头小径,变成了整齐的石板路,嵌在山壁上,就像从山顶挂下的一条白色哈达,让人神往!小路旁除了茂密的树丛和很多星星点点的野花以外,还有人工栽培的杜鹃花、桂花树和太阳花。现在正是桂花盛开的季节,漫山的桂花香扑鼻而来,整个果子崖浸在桂花的香气里。

  爬着爬着,就到了山顶,这里的一切让我惊叹不已。原来简陋的不能再简陋的一个石头平台,竟然变成了一个观景台,四周都是玻璃做的护栏,还有免费的高倍望远镜。我透过高倍望远镜一看,鳞次栉比的高楼近在眼前,绿绿的清江水犹如如一条锦缎,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迷离的光点。美丽的长阳县城在果子崖上一览无余,我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年前。

  果子崖,无论我身在何方,你都是我剪不断的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