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未来生活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类的未来生活


    “现在是早上7点整,请您起床,请您起床……”在多功能枕头的催下,我又迎来了新的一天。
    我穿上四季装,这衣服会根据天气自动调节,而且还能变换款式呢!然后,我走进“新技术的自动化洗手间”。站在两面镜子前,它会根据你每天参加不同场合帮你设计发型,化不同装。嗯,发型还可以,但是脸部不大干净,于是,我按了一下镜子旁边的按扭,只见一只机器手拿着一块热腾腾的毛巾伸了出来。等我洗好脸后,只要把毛巾放下洗脸盆,它就会自动地给你洗干净,并进行消毒杀菌,把毛巾叠好放好。洗脸、刷牙完毕后,我乘着高科技的升降机来到二楼,来到厨房准备吃早餐。厨房摆放整齐有序,但看不到任何食品和用具,原来全放在“万能大橱柜”里。里面还安装了各种橱具呢!不论是橱具还是食物,都存放在橱柜里面,是一个现代化的组合厨房。因为里面全部都设好了。接着,我又按了一下万能大橱柜旁边的按扭,只见它伸出两只手,然后,柜子上的顶部伸出一个话筒,热情地说:“请你待一会儿,我马上把早餐做好的,您先去晨运吧!”说完,它就开始工作了。我又乘着升降机下去一楼,只要我说一声,全自动的门就会立刻打开。接着,我来到“梦幻花园”里晨运。这里很神秘的,门是紧锁着,只要你说一声,不过两三秒钟,门开了就可以进去。只见那里真像一个森林似的,鸟语花香,百花齐放,万木争荣。
    晨运后,我回去吃早餐了。来到厨房,只见万能大橱柜已经把丰富的早餐做好了,正等我回来呢!吃完后,我就大声说:“清洁大工人快快现身!”一会儿,从墙角里走出一个机器人清洁工,马上走到你面前听候你指令,于是,我用命令的口吻说:“你要在10分钟之内打扫好卫生!”它说:“我知道了,请您放心吧!”然后,它就有条不乱地干起来了……
    要是出街或出外旅游,只要按一下门口旁边的按扭,地下车库里的“万能汽车”就会自动开来,你不用驾驶,因为这汽车里安装了自动导航系统,它要遇到障碍物会自动闪开,同时只要你在开车前说给它你去什么地方,到达目的地,它会自动地停下来,多方便啊!
    未来的生活多姿多彩,只要我们大胆创新,美丽生活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