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500字 乡村风光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乡村生活作文500字 乡村风光

  去年秋天,我要回老家探望爷爷奶奶。在那里,我真正体会乡村生活,欣赏到乡村那独特的风景。直到现在,还是回味无穷。

  清晨,我早早地起床,当我走出门口,一切都雾蒙蒙的,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白纱。大地在沉睡着,花儿美丽的小脸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我伸了伸懒腰,在屋前走了一小会儿。

  突然,传来“喔喔喔……”的声音,原来呀,是公鸡叫我们起床了。这时,寂静的村庄马上就热闹起来了: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小溪叮叮咚咚地为鸟儿伴奏。小溪旁的垂柳也精神了起来,挺直腰杆,仿佛津津有味地听起鸟儿唱歌。

  这是,农民也开始干活了。他们在一片金色的海洋-稻田里收获。他们脸上那豆粒大的汗珠在脸上流下,真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他们的辛勤劳动告诉我们要珍惜粮食,不要浪费。

  在秋天里,不仅是收获稻谷的日子,也是收获果实的日子。你瞧,勤劳的人们又开始收获自己种植的果子了。有的在收苹果,有的在收梨子,还有的在收柿子,让人目不暇接。

  一天过去了,傍晚,月亮姐姐悄悄地来到了天空,而太阳公公却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天空。美丽的月亮姐姐给大地撒下了一片银辉,温柔的月光如同水一般平静,散落在人们脸上。美丽的天空好似一张蓝色的地毯上镶嵌着无数亮晶晶的小钻石,美丽无比。小星星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可爱极了。宁静的夜晚一点声音也没有,人们很快就进入梦乡了。

  乡下的空气那么清新,天空那么湛蓝,景色那么别致,真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