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鹦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牡丹鹦鹉


    楼下伯伯家买了两只牡丹鹦鹉,十分可爱,整天唧唧喳喳叫个不停。
    那是两个极其可爱的生灵,不时地叽叽叫。玲珑小巧的头上,长着两颗又大又圆的乌亮眼睛,像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那红色而又尖利的嘴巴,时不时清理着羽毛。尖嘴巴可以啄破坚硬的果壳,使其吃到美味的食物。身上披着丰润绮丽的羽毛,绿得发亮,仿佛穿上一件十分漂亮的大棉袄。还有两只细小而又有力的腿,跃上跃下,灵巧极了。
    鹦鹉十分爱干净,一分钟内起码有二十秒在清理打扮,主要用小嘴巴清理全身上下。不但清理自己的羽毛,还清理同伴的羽毛。它们吃的食物十分多,有稻谷、小米、米饭、麻籽等。
    它们也十分聪明,如果生人靠近,它们就会变得烦躁不安。比如我,刚开始时一靠近,它就上蹦下跳,似乎想逃跑;但过了一会儿,它们知道我没有恶意,还友好地递食物给它们,它们便安静下来,还朝我唧唧喳喳地叫,以示友好。
    这就是牡丹鹦鹉,集美丽、聪明于一身的可爱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