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小鹦鹉


    一天,妈妈带我去逛花鸟市场,我看中了一对鹦鹉,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同意给我买,鹦鹉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动物,他们以极其美丽的羽毛和一张能学人语的嘴巴,让人们震惊。
    它们都一身华丽的蓝色,一个灵活的小脑袋上镶着一对小小的黑宝石般的眼睛,当然它还有锋利的嘴巴和爪子。
    我分别叫它们蓝蓝和兰兰,它们性格活泼,喜欢打架.刚买来时,它们很胆小, 躲在“屋子”里不出来,只能看见灰绿色的小嘴伸出来。听到一点声音就吓得赶紧往里缩,上次我给它们喂食时,故意学了两声猫叫,就把它们吓得魂飞魄散,在笼子里飞来飞去。
    过了些日子,到了春季,它们已经跟我很熟了,我学猫叫,它们倒也反过来叽哩呱啦地叫,像在骂我。春季是教鹦鹉学人语的最佳时机。我热心去教它,它们却当做耳边风,有些时候,还用屁股对着我拉一堆屎,我实在忍不住了,大声叫:“你们两个坏家伙,是不是找死啊!信不信我把你煮了。”两只鹦鹉才乖乖地学,我说,它叫,真是对牛弹琴!我仍不甘心,想到从食物上下手,于是我每天给它们多喂一倍食物,没想到人语没学成,却让它们胖了许多。唉,看来这两只鹦鹉没法教了。
    它们俩个有时还会比赛。有一次,它们俩倒挂在吊杆上,“兰兰”先掉下来了,“蓝蓝”马上站起来,叽叽喳喳地叫,好像说:“我赢了!”而“兰兰”却不好意思地躲到“屋子”里了。
    这两个小家伙打架也是时常发生的,有一次“兰兰”不小心踩了“蓝蓝”的脚,“蓝蓝”生气了,向“兰兰”发起猛攻。“兰兰”马上跑,“蓝蓝”紧跟其后,“兰兰”最后实在跑不动了,被“蓝蓝”追上好好教训了一顿。
    这两个小家伙伴我成长,我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