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宝贝

中国儿童资源网

鹦鹉宝贝


    鹦 鹉 宝 贝
    江苏省靖江市外国语学校五(5)班
    前几天我过生日,奶奶送我两只鹦鹉宝贝,一直是蓝色的,叫闹闹,一直是绿色的,叫小乖。闹闹脸上一对小而黑的眼睛,乌溜溜的,红红的小嘴能说会道,它的小爪子是肉色的,是一只MM,除了胸脯处是天蓝色的,身上其它部分都是蓝色的,非常美丽。小乖呢,它没有闹闹那么调皮,它全身绿色,看起来文质彬彬,一副书生样。说起他们俩的故事,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有一次,闹闹闲着无聊,便引吭高歌,可惜呀,只能孤芳自赏,它唱累了,便到小盒子边去喝水,不知怎么了,脚下一滑,摔进了盒子里,洗了个冷水澡,只见它全身湿透,扑闪着小翅膀,尽力想往上飞,可是怎么也飞不上来,它耷拉着小脑袋,用求助的目光看着我,没办法,我只能把它从水中打捞出来,它像只“落汤鸡”,样子真滑稽,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可这时,许多小水珠溅在我脸上,一看,原来是闹闹在捣蛋,只见它使劲地抖着羽毛,好像一团毛线在快速的转动。它大概是饿了,飞到笼子边向我要吃的,本来我还有些生气,可见它那副歪着头,眨巴着小眼睛,咂着小嘴巴的可爱的样子,心软了,便给它几粒小米,吃饱喝足,,闹闹“扑”一下,摆了个“两脚抓笼”的pose,把我逗得哈哈大笑,这算是知恩图报吧。
    别以为只有闹闹才这么调皮,小乖在兴奋时,也叫人大跌眼镜,不信你瞧!
    一天中午,小乖好像吃了兴奋剂,居然一反常态,和闹闹挑起了“东北二人转”,一不留神,两人都掉进了盒子里,我忍不住偷笑,活该,谁让你俩调皮捣蛋,可是盒子里并没有动静,我仔细一看,晕,它俩正在开宴会啊,它俩呆在放食物的盒子里,哎,没办法,吃饱了,还没喝足呢!它们又去喝水了,喝足了它们居然集体去洗“冷水澡”,最后还是我把他俩救了出来,抖干了羽毛,我把它们从笼子里放了出来,溜达溜达,散散步,它们落到了阳台上的花坛里开起了演唱会,蓝天、白云和美丽的花把它们的“舞台”装扮得更加美丽,它们的歌声我还受得了,可表妹却“歌兴大发”,也跟在后面瞎起哄,我闪!  
      这就是我家的鹦鹉宝贝,两只调皮而又可爱的宝贝儿。
    (指导老师  郭韶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