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鹦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聪明”的鹦鹉


    一天,有一个人正在逛街,突然听见了一声“您好!”他向四周看看,没人。这时又传
    来了一声“您好!”他终于看清是一只鹦鹉在说话。那人觉得很好玩,就走近几步,这时,鹦鹉说了一声:“哪来的?”那人觉得它很可爱,就走到鸟笼边,用手摸摸鹦鹉,只听一声:“坏蛋!”那人心想:“哟,这鹦鹉多聪明!不仅会说话,还有思想呢!”这时,店主走了过来。
    店主说:“你也看到它会说很多话,愿意买吗?”“愿意!”于是便以昂贵的价钱买下了这只小鹦鹉。刚开始,主人特别喜欢这只小鹦鹉,可没过几天,他就发现鹦鹉只会说这几句话,便试着教它说起别的话来,可怎么也教不会,他气愤地说:“滚吧!”鹦鹉也说:“滚吧!”
    有一天,家里来了一位重要的客人。刚进门,鹦鹉说了一声:“您好!”客人一听,十分高兴,便走近鸟笼。这时鹦鹉叫了一声:“哪来的?”客人说:“我是你主人请来的。”话音刚落,鹦鹉便说道:“坏蛋!”客人一听就气愤地离开鸟笼,刚转身又听到一声:“滚吧!”客人气得拔腿就走,主人见了十分生气,将鹦鹉臭骂一顿,然后把它放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
    几天后,主人晚上出去玩,一个小偷看见他离开了,便悄悄去把门打开,放心地走进去。鹦鹉听见脚步声,叫了一声:“您好!”小偷一惊,屋里没人,哪来的声音?这时,又传来一声:“哪来的?”小偷一听,“屋里有人。”心里可慌了。刚移脚想溜,又听一声大喊:“坏蛋!”小偷一听,“妈呀,有警察!”正跌跌撞撞跑时,又传来一声:“滚吧!”小偷慌不择路,竟摔倒在地,真的从楼梯上一路滚下去了。
    朋友,你看这鹦鹉多“聪明”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