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历险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青蛙历险记


    我是一只可爱的小青蛙,披着一件美丽的绿袍,上面布满一条条黑色的花纹,井然有序,漂亮极了!我生活在一条清澈见底的河里,河里有许多小伙伴:花花、东东、明明、巧巧……多得数不清。
    一天,我正和小伙伴玩着捉迷藏的游戏,一张大大的网把我和小伙伴抓了起来,美丽的小河一下了安静下来,连心跳的声音都听得见。
    我们一起被带到了集市上,那里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只见一个五官标致的女人走来跟那小商贩交谈了一会儿,那个小商贩就捉起东东,冰冷的刀子一挥,刀光一闪,东东的鲜血滴了下来。看到这,我惊恐地闭上了双眼。
    短短的一段时间,我的许多小伙伴都遇难了,而我躲在一个小角落里,害怕极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和小伙伴不再像从前那么快活了。整天沉默寡言,偶尔唱几句,那也是痛苦的呤叫。
    终于等到那一天,几个自称工商执法人员来了,把那个小商贩抓了起来,并且把我们这些幸存者都没收了,我们不知道将会怎么样,不安地等待命运中最后的裁决。
    不料,他们竟然把我们这些幸存者放生了,我们高兴极了,争先恐后地跳进河里,腿使劲一蹬,头也不回地向远方游去,生怕再被抓回来。
    我现在生活得很惬意。每天放开喉咙唱几句,伙伴们都说我是个音乐家。我心想,这才是我们青蛙该过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