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红裙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青蛙的红裙子


    青蛙妈妈和小青蛙住在一片田野里,田里长满了碧绿的禾苗,田边开满了五彩缤纷的花朵,就像给绿裙子绣上了花边。田里还有活蹦乱跳的泥鳅,还有一大群害虫,他们知道田里有青蛙,所以只能偷偷摸摸地出现。
     小青蛙很顽皮,他有时候把绳子绑在小猫的尾巴上,在地上拖来拖去,弄得小猫“喵喵”直叫,有时候和乌龟赛跑,还有时候和泥鳅捉迷藏。
     有一次,他想出去玩时,被妈妈叫住了,妈妈说:“你已经长大了,要去捉害虫了。”小青蛙说:“知道了。”说完又被妈妈叫住了,妈妈说:“穿上这身绿裙子吧。” 小青蛙说:“我要穿红裙子。”妈妈叫他不住,只能让他穿上红裙子。小青蛙穿上了红裙子,走到镜子前左照右照,还转了个圈,裙子就像一朵鲜花在盛开。
     穿上红裙子的青蛙高兴极了,连忙跳出了家门。稻田里有几只害虫,其中一只说:“这里的禾苗真嫩呀。”另外一只说:“那里有一片红云。”他飞过去一看,原来是青蛙。他告诉伙伴们快逃,他们越飞越高,都飞到他头上去了。小青蛙猛地一跳,伸出长长的舌头,还是没抓住,虫子开始捉弄他了,虫子飞到他面前,等他要伸舌头时,又飞到头顶上去了。小青蛙伤心地回家去了。
     回到家,他就哭了起来,妈妈问他为什么哭,他说:“我抓不到虫子。”妈妈说:“穿上绿裙子吧。”小青蛙又来到田野,树苗就像大绿伞,荷叶就像绿色的大圆盘,禾苗像给大地铺上了绿地毯,小青蛙又来捉害虫,这回害虫没发现,青蛙把害虫全吃了。妈妈也站在旁边拍手,还说:“我的话没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