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燕的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燕的爱


    星期六的傍晚,天气阴阴的,让人感觉死气沉沉。天空还不时的飘着朦朦细雨,令人郁闷。两只美丽的小家燕在马路上快乐的、无忧无虑的嬉戏、玩耍着。突然间,一辆庞大的货车呼啸而过,冲向那两只可爱的小家燕,我的心头一紧,不由自主的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惨剧就要发生了。我睁开双眼,不忍心的向那边看去,但是我已经看见了那不幸的一幕。
    一只家燕躺在冰冷又泥泞的马路上,那翅膀无力的耷拉在地面上,身上的绒毛有些杂乱,头扭在一边,脖子上流着鲜血,血与雨混在一起流了下来,白色的绒毛被血染得通红通红的,这只可怜的小家燕刚刚还在同伴们的陪伴下,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嬉戏,现在却被卡车撞在地上,浑身是血,在寒风中静静的躺在地上。
    过了一小会儿,另一只小家燕发现了躺在地上的同伴,急急的冲向地面,落在马路上,向着它的同伴跳去,它疑惑地望着同伴,发现同伴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以为同伴在休息,或者是睡着了,便叫了几声。可是,它可能不知道,它的同伴再也不会醒来了。
    雨下得越来越大了,无情的打在小家燕身上,北风冷漠的吹着它。那小家燕着急的跳到同伴跟前,张着嘴“叽叽喳喳”的叫着,使劲的扑腾着翅膀,仿佛正在着急地对它的同伴说:“快起来,快起来,要不然就追不上伙伴了呀!”它翅膀上的羽毛纷纷掉了下来,落在了地上。
    小家燕发现同伴还是不动,便把翅膀张开,想把同伴拉起来,但是不管它怎么扶也扶不起来,就算扶起来了,受伤的家燕也不可能和它一起飞向温暖的南方了。
    小家燕凝视着同伴,好象终于明白了什么,眼中流下泪水,仿佛是在说:“朋友,我先走了,你要到南方找我呀!”
    望着这感人的一幕,我的脸上也挂满了泪水。我伤心的想,如果那辆大卡车刚才能慢一些,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