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燕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小燕子


    在动物界中,有各种各样的美丽无比的鸟儿,它们活泼可爱,能在蓝天上自由自在的飞翔。我最喜欢的鸟儿是小燕子,它不仅漂亮,而且非常勤劳。
     小燕子浑身长着乌黑的羽毛,嘴巴下面长着一撮红红的羽毛,白白的肚皮洁白无暇,就像一位绅士穿着燕尾服在蓝色的酒吧里跳舞,看起来格外美丽。
     小燕子不仅漂亮,而且像蜜蜂一样勤劳,是捕捉昆虫的小高手。燕子的尾巴像剪刀似的,长长的好像一剪就能把害虫全部扫光一样。燕子是益鸟,它捕捉害虫的本领非常高,一只燕子能帮助人类捕捉几十万只害虫,是农民的好帮手,人们都非常爱护它,欢迎它。
     有时侯它们会在人们的房檐下作窝,人们也从不打扰它们,和它们友好相处。
     在我奶奶家的房檐先就有一窝小燕子,每当燕子从南方飞回来,就会飞到水坑边来衔泥准备在房檐下做窝用。只见小燕子站在刚刚用草秆子搭好的窝前,小心翼翼的把泥巴放在叠过的草秆子上面,先认真看一下,接着再用小嘴抿一下泥巴,然后:“唧唧喳喳”的就飞走了。就这样它们在空中不知疲倦的来回穿梭,看着看着我累的都要睡觉了,但小燕子还在工作着。十多天过去,一个结实的房子就做好了。
     燕子之所以能做成结实的房子,是因为它们积少成多,踏踏实实,坚持不懈的结果,这正是我们要学习的东西。
     请大家学习小燕子,学习它们这种品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