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得救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燕子得救了


    阳春三月,我家的小院里的一棵柳树抽出了碧绿的枝条,随着春风轻轻地摆动着。小院里的桃花,枝条上开满了数不清的桃花,粉红粉红的,美丽极了!在灿烂的阳光下,竞相开放。
     抬头一看,在我家的屋檐下有一个很大的燕子窝,里面住着一对大燕子,他们经常嬉戏,玩耍,更让人惊喜的是:最近燕子妈妈生了两只燕子宝宝。你瞧,燕子宝宝多么可爱呀!小小的身体,可爱的嘴巴,黑豆般大小的眼睛。两只燕子宝宝的加入,使这个家庭更加幸福无比。
     一天放学回家,我刚刚准备写作业,就听见屋外一阵猫咪的叫声,里面好像掺杂着燕子宝宝“唧唧”的声音,我连忙跑出屋来。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只猫看到了燕子宝宝,一步一步地向着燕子宝宝逼近。猫伏在地上,伸出两只前爪,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吐出红舌头。在猫面前,可怜的燕子宝宝在瑟瑟发抖,恐惧地“唧唧唧唧”的哀叫着。这时,猫的的身子一耸一耸的,看那架势,好像准备要扑上去。
     不好了,猫要吃燕子宝宝了!我赶紧跑上前去,赶走了猫。
     我从地上捡起受伤的燕子宝宝,看到它受伤的地方在流血,我先用酒精把伤口消消毒,再把伤口用纱布包扎好,然后把它放进了燕子窝。
     不一会儿,燕子夫妇飞进了我的家,对着我一阵阵“唧唧唧唧”的欢叫,好像在说:“谢谢你救了燕子宝宝,你是我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