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雏燕回家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雏燕回家了


    育才实验学校 2004级3班 王祉涵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燕子妈妈向南飞来,看见了她那结实又温馨的燕窝,认出了她那友善的邻居小英一家。为了帮助农民伯伯们多捉一些害虫,她又在窝里孵出了四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
    一天,燕子妈妈要出去觅食了,她再三叮嘱小雏燕们不要乱跑,不然会很容易跌下去的,等她回来给他们吃虫子。可是有一只顽皮的小雏燕看见他们的妈妈在蔚蓝的天空中飞得是那样轻盈、那样美妙啊!她或疾飞,或轻掠,或俯冲,或上升,姿态自如,美丽极了!心想:如果我能像妈妈一样飞该多好呀!于是他从“高空”一跳,“啪”地一声摔落在地。他后悔了当初的选择,想跳上去,可是仰头望了望,也无能为力。
    这时,小英家的小花猫咪咪闻声赶来,看见一只又小又嫩的小燕子在地上动弹不得,馋得直流口水,心想这燕子肉肯定好吃,小主人平时这么爱我,一定会成全我的,哈哈!小燕子拜拜了!于是它用眼睛紧紧地瞪着小燕子,一步步地逼近,而小雏燕恐慌地望着“强大”的敌人,徒劳地拍打着无力的翅膀,发出那绝望又凄惨的叫声。此时此刻危在旦夕,他多么渴望能得到妈妈的帮助啊!这时,小花猫离他只有四五米的距离了,它呲着牙咧着嘴,还发出阵阵兴奋的欢呼声。突然,小英拿起扫把,一边毫不留情地向小花猫抽去,一边责骂道:“住口!快回家去,不许过来!”咪咪被主人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蒙住了,它不明白自己到底犯了什么错误,竟然被平时和自己形影不离、一向宠爱自己的主人打了回去。吃不到那快要到口的点心了,小花猫咪咪在一旁委屈地哭了。
    小英用双手小心翼翼地把小燕子捧在手上,像宝贝一样珍爱他。一边抚摸他,一边安慰说:“可怜的小家伙呀,学飞的心不要太急,等你羽翼丰满后,就能像妈妈一样飞翔了。知道了吗?小家伙。”
    说着说着,小英爸爸回来了。小英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全讲给了爸爸听,并请他将小燕子放回窝。爸爸赞许地点了点头,搬来梯子,轻轻地把小雏燕放回窝。正在这时,燕子妈妈回来了,小雏燕依偎在妈妈怀里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诉说自己是怎样在小英的帮助下得救的,又好像在夸奖友善的邻居小英的好心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