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好强惹的祸

中国儿童资源网

都是好强惹的祸


    直到现在,我的左手手腕还在隐隐作痛。
    哎!没办法!谁叫我当时太好强了呢!
    事情就发生在昨天。我和我的好友正辉在玩最近我们小区的热门运动??滑板。正辉是我的好朋友,比我小两岁,可是他的滑板技术却一点也不比我差。我俩因滑板而相识,之后便经常在一起切磋。
    “正辉,我们来一场比赛怎么样?”由于我最近刚练会滑板,不免十分得意,一直想要炫耀一番。
    没想到,他竟满口答应“可以啊,我不反对!”
    “输了可是要被刮鼻子的哦!”
    随着一声“开始!”,我俩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一开始,因为我的滑板比他的稍好一些,所以占时领先。看到被我甩在后面的正辉,我轻蔑地说:“怎么样?还是滑不过我吧!”“等着瞧!”他一边说,一边加快了速度。由于他的基础比我扎实,因此他渐渐超过了我。
    看见他领先了,我着急了,为了赢得这次较量,为了我的尊严和荣耀,我加快了速度,两脚飞一般地摆动起来,就在我即将超过他的一刹那,突然,我脚一软,“不好!”我正面朝下,倒了下去,右脚跪地,左手用力一撑……
    “啊!”随着我的一声尖叫,一阵钻心剜骨般的痛传入我的心头,仿佛千万只蚂蚁在啃咬我的腕关节。顿时我感觉我的手腕似乎骨折了,一点儿力也使不出。我瘫坐在地上,右手揉着我的左手,浑身难受极了。“你没事儿吧!”正辉走过来,关切地问我。“没……没事儿!只是摔了一跤,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强忍着泪水,断断续续地回答他,还勉强挤出了一个苦笑。
    写着写着,我的手又痛了起来,哎!有能怪谁呢!还不是因为我太好强了吗?
    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好强的脾气呢?或许是明天,或许是明年,或许是永远……
    指导老师: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