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好胜惹的祸

中国儿童资源网

都是好胜惹的祸


    都是好胜惹的祸  
      好胜的心理每个人都有,可是要是把握的不好,却往往弄巧成拙,给人带来灾祸。  
    那天,我和妹妹在屋外玩。突然,妹妹狡猾地对我说:“姐姐你能从围杆的空隙中钻过去吗?”说着熟练地钻了过去。这时,她脸上微微一笑,眼神和表情都在问:“你行吗?我见了,岂肯示弱:“哼,你会,我不会吗?告诉你这对我来说,毛毛雨,小菜一碟!”  
      然而,要知道我嘴上说的全都是被逼无奈,至于能不能钻过去我心里还真没底。但此时已经是骑虎难下,我只好小心翼翼地先把头伸过去,然后慢慢侧过身子。就快被磕掉的两颗纽扣也顾不得了。好!快成功了,只需要把头伸过去一切都万事大吉了!我心里暗暗高兴起来。可是问题就出在这个关节:我正想把头伸过去时,谁知,头被卡在里面不得动弹了,真是出不能出,退不能退,正所谓“进退两难”啊!这时,我脑子一片空白,连呼吸都急促起来。旁边的妹妹早已吓得不知所措,我拼命地叫道:“快去叫爸爸妈妈呀!快呀!还楞在这干什么?”  
      一会儿工夫,父母匆匆赶来,他们费了好大尽才把我从险境中救了出来。事情过后,我被父母狠狠地批评了一顿,而且在晚上的时候,头也隐隐作痛。  
      唉!都是好胜惹得祸,我真后悔当日莽撞行为,并且开始真正明白万事要三思而行的道理!